加拿大大麻合法化以後糖果,飲料上有THC,Cannabis(大麻成分)等字樣的,不要吃,如果出國有帶回糖果巧克力的話,要注意一下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加拿大大麻合法化不代表所有含有大麻的食品都可以賣,販售大麻的地點、店家也必須事先申請、經過政府核准,不是在任何超市都可以買得到。
目前加拿大大麻可以乾花,油和膠囊這三種形式出售,並且分為三種等級。不得販售含有大麻的食用產品,例如布朗尼、軟糖等等。
所以不可能出現大麻糖果等商品,原文是謠言一則。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yKezzg

加拿大大麻合法化 ,去超市買糖果、飲料小心別讓小孩吃到?沒搞清楚規定就亂傳謠言! - 蘭姆酒吐司

謠言這樣說:平常有看新聞的各位,應該有注意到「加拿大娛樂用大麻合法化」的國際新聞,謠言當然也不會放過這條大新聞,有不少網友都收到以下的訊息:「10月17日開始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大家去加拿大旅遊時,加拿大超市的糖果、飲料上有THC(tetrahydrocannabinol, 四氢大麻酚),Cannibis(大麻的拉丁語)等字樣的,千萬不要給小孩吃。請大家注意。」這究竟是對的還是錯的呢? 破解關鍵點:

http://bit.ly/2yKezzg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飲料加入成分為大麻二酚(Cannabidiol,CBD),是醫療用大麻的一種,不是Cannibis;不過,可口可樂指出,CBD的成長空間雖的確正在迅速發展,但目前還沒做出任何正式決定。

資料佐證

https://cnews.com.tw/002180918a0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