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市場出現魔術銀行100元的假鈔,大家在買賣東西收錢時,請注意看一下⋯
是魔術銀行
還是中央銀行製!

年關將近,雖是小財,也請看緊荷包為是!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中央銀行印製廠表示,坊間有販賣可合法商業用途的假鈔,可能是用來給小朋友玩的玩具,或是魔術表演用的道具等,通常會在紙鈔上面印製明顯的「玩具鈔票」、「魔術銀行」、「魔術印製」等字樣,方便民眾一眼辨識。但是照片的「魔術印製」字樣非常小,也沒有玩具用鈔等標示,非常容易誤導民眾,應為坊間不肖業者印製偽鈔。


行使偽造、變造通用貨幣、紙幣,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醒民眾勿因貪念觸法。店家收受紙鈔時,記得摸一摸、看一看、轉一轉,注意辨識,別讓不法之徒有機可乘,自己蒙受損失。

資料佐證

https://tw.news.yahoo.com/事實釐清-網傳-最近市場有魔術銀行100元的假鈔大家買賣東西收錢要注意-下-104722568.html

【事實釐清】網傳「最近市場有魔術銀行100元的假鈔大家買賣東西收錢要注意一下」?

事實查核報告#2004 網傳「最近市場有魔術銀行100元的假鈔大家買賣東西收錢要注意一下」? 發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經查:【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0/31版】 一、中央銀行印製廠指出,網傳印有「魔術印製廠」、「魔術銀行八十九年印製」的佰元鈔票是假鈔,真的紙鈔正面下方一定會印「中央印製廠」,而背面會印「中華民國XX年製版」。 二、央行表示,民眾拿到紙鈔時,應掌握辨識新台幣真偽的方式

https://tw.news.yahoo.com/事實釐清-網傳-最近市場有魔術銀行100元的假鈔大家買賣東西收錢要注意-下-104722568.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