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每天 #COVID-19感染的情況,請大家注意!

#第1至3天
1.症狀幾乎等於感冒。
2.喉嚨輕微疼痛。
3.不發燒,不疲倦。您仍然可以正常飲食。

#第四天
1.喉嚨有點痛,身體疼痛。
2.發出嘶啞的聲音。
3.體溫約為36.5⁰C。
4.開始影響飲食習慣。
5.輕微頭痛。
6.輕微腹瀉或消化系統問題。

#第五天
1.喉嚨痛,聲音嘶啞。
2.輕微發燒,溫度介於36.5 -36.7⁰C
3.身體虛弱,關節疼痛。

#第六天
1.輕微發燒,在37°C左右。
2.咳嗽伴有粘液或乾咳。
3.進食,說話或吞咽時喉嚨痛。
4.疲勞,惡心。
5.偶爾呼吸困難。
6.手指疼痛。
7.腹瀉,並會嘔吐。

#第七天
1.發燒更高,介於37.4 - 37.8⁰C
2.咳嗽多,有痰。
3.身體和頭痛。
4.腹瀉加重。
5.嘔吐。

#第八天
1.發燒,介於38°C或38°C以上。
2.呼吸困難,每次呼吸時感覺胸部沈重。
3.持續咳嗽。
4.頭痛,關節痛和臀部痛。

#第九天
1.症狀不會改變,但會惡化。
2.發燒加重。
3.咳嗽持續,而會比之前更嚴重。
4.呼吸困難,您必須努力呼吸。

此時,需要進行血液檢查和肺部X射線檢查。

#轉發讓更多人知道

請重視此事問題,不要帶著僥倖心理。
戴上口罩,注意衛生,勤勞洗手,避免聚會,取消旅行。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4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查證為「錯誤」訊息囉!
1. 專家指出,武漢肺炎的症狀是「呼吸道症狀」,但「呼吸道症狀」症狀有很多,每個患者的症狀、症狀出現的時間都不同。
2. 專家推測,傳言宣稱每天發病的情況是某個個案,但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不會依照傳言所宣稱,每天有固定發病的症狀。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239

【部分錯誤】網傳「這是每天 #COVID-19感染的情況,請大家注意...」?

網傳「這是每天 #COVID-19感染的情況,請大家注意...」,經查: 一、專家指出,武漢肺炎的症狀是「呼吸道症狀」,但「呼吸道症狀」症狀有很多,每個患者的症狀、症狀出現的時間都不同。 二、專家推測,傳言宣稱每天發病的情況是某個個案,但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不會依照傳言所宣稱,每天有固定發病的症狀。 因此,此傳言為部分錯誤的訊息。 背景 社群平台、通訊軟體流傳訊息指出: 「這是每天 #COV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239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資訊有誤。
 
原文提及的症狀,大抵與WHO與我國疾管署資料相符。
 
但,依Lancet等期刊研究,目前已確診COVID-19的病人每天發病歷程【皆不同】、症狀【也不盡相同】,發燒度數【也不同】。這份資料無法代表感染後所有人的狀況。若有感染疑慮仍應直接撥打疾管署防疫專線1922諮詢。

資料佐證

■依WHO與疾管署,常見症狀有發燒、倦怠無力、乾咳;部分病人有疼痛、鼻塞、流鼻涕、喉嚨痛、腹瀉等,約1/6的患者症狀較嚴重會出現呼吸困難:
  
WHO官網Q&A-「第三題」What are the symptoms of COVID-19?
https://www.who.int/news-room/q-a-detail/q-a-coronaviruses
 
我國疾管署Q&A-「Q9」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會有什麼症狀?會很嚴重嗎?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QAPage/B5ttQxRgFUZlRFPS1dRliw
 
■2020年1月24日Lancet文章-「Table 1」可看出同樣都是確診病人,症狀、發燒度數皆不同: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20)30183-5/fulltext
Nero Cha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ero Chan 查核回應
依據衛生福利疾病管制署網站公布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會有什麼症狀?會很嚴重嗎?文內未提及進食,說話或吞咽時喉嚨痛、發燒到幾度等資訊。

資料佐證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QAPage/B5ttQxRgFUZlRFPS1dRliw
許智宏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許智宏 查核回應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2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