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親啟事】

各位親愛的朋友,我叫杜鍾敏,現在在美國德拉華大學教書。希望能借張哲生先生臉書的人氣,找尋失散60年的親生兄姊5個人。

他們都在臺灣(只有三姊嫁給美國人,住美國) ,但是不知道如何找?我去過出生地北投,可是戶政事務所說沒有原始出生資料。

我只知道我本姓李,有一個大哥,四個姊姊,可是不知道他們的名字。我是被父母送出去的老么,送養的時候只有十個月大。

我的生日是1960年10月10日。父母來自山東,所以我們家應該住在北投眷村。

大姊、二姊、三姊曾經在我二十七歲的時候,到我的工作地:光華雜誌大樓找過我。他們來找我時,我並不知道自己是養女,很震驚,感覺天塌下來了。

回住處,哭了3天3夜,回想養母以前常說:「××又跟親媽走了。」當時覺得為什麼跟我說這些?後來才知道她一直恐懼這天來臨,我很怕她自殺,為了保護養母,沒有跟姊姊們相認,現在很後悔。

關於他們的資料,我知道的很少,只知道父親在我四歲(1964年左右)時就過世了。父親以前應該是陸軍,可是很早就退役了吧!養母說生父後來做房地產生意,沒做好,家裡經濟不好,沒有能力養我。

大姊大我十歲,現在應該71歲了,好像以前在淡水鎮有一個飯館,三姊住美國,四姊當時(1987年左右)就讀國防醫學院。

當年他們來找我時,我跟他們說,我對養父母有責任,如果將來養父母過世了,我會回去跟他們相認,可是他們很不諒解,寫了一封信責備我,就再也沒聯絡。

現在應該是相認的時候,可是,我連他們的名字都沒有問,不知道今生還有沒有做姊妹的緣分。其實我已經找了很久了,都沒有結果,希望他們或是他們的孩子,能看到這份文字,幫我傳達我的思念之情。

我人在異鄉美國,臺灣沒有親人,只有朋友,養父母過世後,我就像一粒沙塵,隨風飄蕩,沒有落下的時候,每當生日,總是最難過的時候。

我的養父母從小疼我,孝敬養父母,為他們奉老送終,我也沒有錯,可是卻因為我重情義,在乎養父母的感受,讓我再一次失去了我的親生兄姊,這是我最耿耿於懷的。

如果今生有機會,我會向他們認錯,請他們原諒我。

(圖為杜鍾敏4歲時及近期的照片)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本文唯一可供查證的部分只有發文者身份,確實有人自稱杜鍾敏並且藉張哲生 Facebook 版面發文求助。

資料佐證

快新聞/張哲生粉專貼尋人啟事 美國老師想找失散60年的5位兄姊

https://autos.yahoo.com.tw/news/快新聞-張哲生粉專貼尋人啟事-美國老師想找失散60年的5位兄姊-010110655.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