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廣州花都區一婦女周日喝了3罐可樂,周一被送進醫院,周三離開了這個世界。驗屍結果是她死於細螺旋體病,她直接用嘴對罐飲用。實驗證明罐體受到鼠尿汙染,鼠尿含有至命的細螺旋病毒。罐裝可樂從倉庫運送到商店沒有清洗的。另外,最好也不要對啤酒瓶直喝,那裏有鐵鏽和腸胃致病菌。 請把這則消息發給你關心的人。醫師強調,如果每個看到這份郵件的人,能夠轉發十份給其他人,肯定至少有一條生命將會被挽救回來┅ 請轉寄轉發!
切記!切記
喝飲料一定要使用吸管喔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篇「恐怖老鼠屎 易開罐千萬別對嘴喝」的網路流傳文章,自1998年就開始流傳。原文為英文,甚至連 Discovery《流言終結者》都有闢謠過。

簡單來說,這起謠言目前沒有實例可印證,鼠尿要透過飲料罐口感染病毒給大家,也沒那麼容易,大家無須多慮。

資料佐證

網路追追追/倉庫老鼠亂灑尿 易開罐別對嘴喝?
https://m.nownews.com/news/1831988

找不到與「 News 1831 」相關的文章或頁面

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 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說明。 OK

https://m.nownews.com/news/183198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