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合群中活出有意義的人生目標

小學同學群組中,老朋友分享一張圖片,上面寫著:長壽專家林海峰去世,享年51歲,不吃甜食,不吃肉食,不吃方便麵,不吃油炸食品,不熬夜,過於注重養生,營養不良的專家把自己活活給整死了!
上網查詢才知:
提倡自然養生的中國大陸養生專家林海峰是:中國營養健康網董事長、陽光森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保健科技學會醫藥保健研究會理事、中國保健食品協會健康專業委員、中國長壽專家組營養專家,“養生專家”的頭銜並沒有讓他比別人長壽,反而不幸於2019年11月11日(雙十一)逝世,享年51歲。
這則信息不知大家有什麼看法?個人認為“死生有命,富貴在天”,人的壽命是上帝所賜,想養也養不出來,因此我們常說:沒有人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個會先來!我們無法增加生命的長度,卻可以提升生命的厚度。
在一般人的認知中,想要獲得長壽就必須運動鍛鍊、戒菸戒酒,但世界各國的心理學家經過20多年的研究發現“長壽與否和菸酒、運動無關”。
心理學家發現最重要的長壽秘訣有二:
1.樂觀+良好的人際關係:長壽因素中心理平衡佔50%,合理膳食佔25%,其他因素佔25%。樂觀且有良好人際關係的人,他們隨時保持心情愉快;人一快樂,大腦就會分泌“多巴胺”等異性激素,讓人心緒放鬆,使人體的各種機能相互協調平衡,進而促進身心健康。走出憂鬱之後,個人的體驗是“感恩、知足的心是快樂、健康的泉源”。
2.生活有目標:想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一定要有生活目標,因為目標能激發活力,有目標的人一定會比沒有目標的人更長壽,因為如果你生活沒有目標,那麼,死亡將會成為你唯一的目標。勤於用腦的人,腦血管會經常處於舒展的狀態,使大腦不至於過早衰老。在生活中若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目標,無論是大目標或甚至旅遊、登山的小目標,只要能保持樂觀平衡快樂的心情,這樣“身體才會健康,壽命才會更長”。
事實上,有許多的養生專家都是在做事業,做生意賺大錢,賣許多連自己都不知道是否有效的養生保健食品,也許某些人用了有效,但是每個人的體質及生活習慣不一樣,豈能都保證有效呢?
個人近年來一直鼓勵自己要過“快樂、利他、分享”的生活,也期望每個人都能在生活中保持心情愉快的常想“我能為他人做什麼”,若有好東西,一定要和好朋友分享,期盼大家都能活出“健康快樂、幸福美滿的人生。
聖經彌迦書6:8說: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約伯記22:21說: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
詹俊裕寫於
20220708
近 31 日
10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疾病和情緒息息相關
現代醫學發現:癌症、動脈硬化、高血壓、消化性潰瘍、月經不調等,人類65%-90%的疾病與心理和情緒有關。科學研究也一再證實身心交互影響的密切,生病固然影響心情,情緒也會致病。即使是感染性的疾病,也可能跟情緒和心理壓力有關,因為壓力會干擾免疫系統,造成免疫力下降,增加感染生病的機率。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myccf.org.tw/4185/2

用好心情打造好健康

其實藉著一些簡單的心靈遊戲和生活禪法,我們可以每天清除心靈癌細胞,揮別情緒風暴,找到內心的清淨與自在,開啟截然不同的健康幸福人生。最重要的是它們都跟全食物養生法一樣簡單易行,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實踐。

https://www.myccf.org.tw/4185/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