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本056:防疫三寶:熱檸檬水、桑葉、維他命D,兼治輕症

一、熱的檸檬水(泡沸水1.5小時)
能防病治病 提升免疫力

二、泡桑葉(泡沸水1.5小時),也能提升免疫力

要預防新冠病毒,就靠熱檸檬水&桑葉,另可加吃維他命D或曬太陽,這些就是很強的抗疫重點!我不是不開藥方,而是靠這些簡單方法就很有效,此法不但防疫極效,也可治疫(現在的病毒之症狀輕者)

檸檬每日用約100克,水量不拘,淹過即可

桑葉用約3錢,也是水量不拘,淹過即可

這就會好像甘草綠豆水簡單又有效

三、維他命D,每日可以5000單位 (江坤俊說要買大廠牌的)

■圖:喝防疫茶不見得好

◎桑葉的功效,請看記事本011:桑葉的驚人成分與效用
◎熱檸檬水的功效,請看記事本057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維生素D本身不是特別針對新冠病毒,而且免疫力需要平衡,有時免疫力太強,也可能會造成「免疫風暴」而導致重症。從目前來看,沒有直接的證據證明補充維生素D可以預防感染新冠病毒。

雖然檸檬含有維生素C,可以提升抵抗力,但沒有治療效果。桑葉等偏方,並無科學根據。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26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39

【部分錯誤】網傳影片稱「你的免疫力到最後才是硬道理,今年冬天會死亡更多人數」?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4/12版】 一、專家指出,過量攝取精緻糖對健康可能有害,但傳言稱「吃糖會讓白血球睡覺5小時」是誇張的描述。 二、傳言建議的「鹽水、茶、優碘等漱口」和「洗熱水澡拉高體溫」,均為錯誤訊息,這些做法無助防疫。其中,消毒皮膚的優碘不適合漱口。 三、專家表示,沒有證據顯示維生素D可預防或治療新冠肺炎。 睡眠充足、健康飲食與免疫力確實有關,但傳言提及漱口、洗熱水澡拉高體溫等,無助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26

【錯誤】網傳「來自以色列的信息表明:這種病毒他們並沒有造成任何死亡...在以色列,每個人都喝一杯加檸檬的熱水,這被證明可以殺死病毒」?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3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