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樑
剛剛 · 據稱今年學測頂標畢業生有五百餘人申請上海交通大學,有八百餘人申請上海復旦大學。

去年同一時期,這兩校申請入學的台灣學生,都只有百餘人。

今年頂標是63級分,這兩校將錄取的標準提高到72級分,而申請這兩校的學生普遍都是70級分左右水平,但還是會有許多人被刷下來。

這原就已是台灣台清交等大學的危機,蔡英文與賴清德拔管,不是挽救危機,而是加深危機,所謂火上加油是也。

前述數字都只是上海的兩所學校,還不包括北大、北京清華,或是浙江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若有整體的數字一併觀察,勢必十分怵目驚心。

這些人都是潛在的台大生,但他們都決定棄台大而去,這些人都走了,剩下的將更加走向劣幣驅逐良幣,台灣的江河日下,可以說已積重難返!

我深覺蔡英文以及跟在她旁邊的一群腐囊對台灣其實是有恨的,而不是愛。

我要是今年的高中畢業生,有個頂標大約不成問題,我一定會加入這些人的行列,到大陸去申請北大、清華、復旦,只不過時不我予罷了!看現在的光景,我鼓勵孩子走出去,不要留在這個烏煙瘴氣的鬼島!"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有些人不只看重個人成就的追逐,更關心共同體的狀況,希望留下來跟養育自己的土地一起打拼看看;另外一些人則是看重自己的經濟成就遠勝過一切,選擇能夠讓自己努力最大化的地方落腳。這原本沒有對錯,只是人生選擇。
內文和中國比較時,用的是傳統價值觀做比較,誰投入多、誰肯拚命衝,誰就是勝利者。而且,內文拿的是中國的特例與一般台灣狀況做比較,並不具有參考價值。

不同意見出處

http://upmediawebmag.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8162
王乾任專欄:利用兩岸矛盾換取個人成就的那些人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