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請大家安心!
目前在各大網路有一則8/8台北案件強拉幼童(嫌犯是新營人)已回到新營讓人心惶惶也是假新聞!
家鳳已經跟鹽水曹所長當事人確認這是假新聞勿在散播,避免成為成為假新聞的幫手,(已在各校傳的沸沸揚揚)假新聞充斥誤導人心!大家接獲相關負面消息請務必先確認再確認~避免惹禍上身喔!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胡扯內容危害治安,容易製造大眾恐慌,除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外,還依《刑法》第151條以加害生命、身體、財產之事恐嚇公眾,致生危害於公安者,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資料佐證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006/1442915/
瞎掰姪女遭強擄 傻姑姑製造假新聞被法辦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