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然的米格-25與亞美尼亞地面防空系統的對決,太精彩了!這架戰機飛行員很勇敢,技藝也很高超,巧妙避開地空掃射多次而不撤出,但最終還是被擊中。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這是軍事模擬遊戲《武裝行動3》(ARMA3)的模擬畫面,不是真實事件。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592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這並非實際狀況,根據影片的檢索,這主要是軍事電玩的模擬動畫。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10/Arma3.html?m=1

【誤導】阿塞拜疆米格25與亞美尼亞地面防空對決?遊戲畫面

網傳「阿塞拜疆的米格-25與亞美尼亞地面防空系統的對決」、「俄罗斯的老脸被丢尽了,短短2分钟,米格-25惨遭击落!」的影片謠言訊息。根據查證,這主要是軍事模擬遊戲的動畫片段,來自日本的 YouTube 頻道,裡面有各種遊戲模擬動畫。

https://www.mygopen.com/2020/10/Arma3.html?m=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