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The hospital sent a message this morning that the Covid-19/delta mutant virus seems to be spreading rapidly through gasoline pumps, asking everyone to wear gloves or use paper towels when refueling and handling-please share. Please send it to everyone in your contact list. Don't leave this information to yourself. Make it available to all your family and friends…

醫院今早發信息稱,Covid-19/delta突變病毒似乎正在通過汽油泵迅速傳播,要求大家加油和搬運時戴手套或使用紙巾——請分享。 請將其發送給您的聯繫人列表中的每個人。 不要把這些信息留給自己。 讓您的所有家人和朋友都可以使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Blorian Y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已有外國網站證實為假訊息。這個新的病毒信息只是社交媒體上流傳的另一個假故事,原因如下,請參見下面的鏈接。
疫情爆發初期,汽油/汽油泵被確定為 COVID-19 傳播的潛在來源。因此,建議加油/加油站不斷擦拭控制台和泵的按鈕和手柄,並非戴手套。

資料佐證

https://www.techarp.com/science/delta-variant-gas-petrol-pump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