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預防無症狀感染肺炎,每天要用血氧計監測血氧,
必要時應該立刻就醫。

Yahoo新聞 TVBS

日本第8波疫情來勢洶洶 醫師分析:「白肺」狀況更明顯

劉哲琪
2023年1月13日 週五 下午1:34

日本新冠疫情第8波來勢洶洶,12日的確診人數超過18萬,死亡人數為489人,創下歷史新高。一名日本醫師也分析第8波疫情與過去的不同。他指出,跟第7波相比,這次患者出現肺部變白等肺炎的症狀更加明顯。

綜合日媒報導,對於新冠疫情死亡人數創新高,日本厚勞相加藤勝信指出,這是因為在確診者中,高齡者所佔的比例增加的緣故。根據調查,日本12月7日至1月10日的新冠疫情死亡人數中,有97%的死者年齡為60歲以上。

Interpark倉持呼吸胸腔內科的院長倉持仁,於《TBS》節目上分析第8波疫情與過去的差異時,稱過去的感染途徑,主要是幼童傳染給父母,父母傳染給公司同事,現在則主要是30到50多歲的子女,傳染給同住高齡父母。至於症狀上的變化,倉持仁表示,這次有更多確診者出現劇烈喉嚨痛,甚至痛到沒有辦法吞嚥,無法進食或喝水。此外,部分患者的肺部X光片,顯示肺部有部分變白的狀況。他表示,在第7波疫情中,這樣的狀況不常見,在第8波才趨於明顯。

日本東京上個月也發現15例最新Omicron亞型變異株XBB.1.5。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國際感染症中心長大曲貴夫指出,XBB病毒株患者比例正在上升,從主流株BA5病毒株轉換成亞型變異株的過程中,新增確診人數可能會急遽上升,民眾必須多加警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