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將從美國眾議院議長 南希· 裴洛西 (Nancy Patricia Pelosi) 的聲明,認識「為什麼他率領的眾議院代表團,會突然來臺灣?」
_
 
#裴洛西 可能會在既定的印度-太平洋地區之旅中,加入臺灣行程的消息,從週一晚上的「疑似」,到週二白天的「確認」,再到週二晚上 30 萬人一起看專機直播的興奮,終於在晚間 10:45 ,裴洛西率領了眾議院代表團抵達松山機場。
 
這趟亞洲行十分緊湊,週一在新加波、週二到馬來西亞、週三四在臺灣,接著還預計到日本與韓國。酒保不得不佩服這位 82 歲資深政治人物的體力。剛下飛機的一行人直接抵達飯店休息,但新聞卻沒有因此停頓。裴洛西分別在社群平台、眾議院議長官網、華盛頓郵報發表聲明。
 
以下節錄這些內容,帶捧油更認識這趟臺灣行的意義。
 
再次強調,此僅為酒保的節錄與翻譯。完整的原文全文,請去看備註的原始資料。若內文有不夠精確、精準的地方,歡迎大家和酒保說🙏。
_
 
◤ 裴洛西為何會來臺灣?
 
最簡單的一句話,為了表達美國的支持!
 
裴洛西表示:「這次的訪問重申了美國將與臺灣站在一起。臺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強大又有活力的重要民主夥伴」。《臺灣關係法》即是美國對於民主臺灣的承諾。(資料來源: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粉專貼文)
 
此次的臺灣行將聚焦如何促進共同利益、推動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當世界正面臨著專制與民主間的抉擇時,美國能夠站出來,與 2300 萬臺灣人站在一起,顯得格外重要。
 
美國與它的盟友,必須明確表達不會向獨裁屈服。(資料來源:眾議院議長官網與華盛頓郵報投書)
_
 
◤ 裴洛西如何看待臺灣?
 
在華盛頓郵報的文章中,裴洛西寫到:臺灣是一個具有韌性的島嶼,無論是面對 covid-19、對於環境議題採取行動,或者對於和平、安全、經濟等議題展現領導力。臺灣在企業精神、創新文化與科技力上,具有讓世界羨慕的能力。
 
近年臺灣正面臨了來自中共的威脅,包含了派戰鬥機、偵察機在臺灣的防空識別區徘徊(甚至越過),致使美國國防部認為「中國軍隊有可能正準備以武力來統一臺灣」。
 
此外戰場也來到了其他領域,例如對臺灣政府機關發動網路攻擊、在經濟上限縮臺灣的空間、甚至對其他國家施壓,讓他們不敢與臺灣合作。
_
 
◤ 裴洛西如何看待中國?
 
30 多年前,當裴洛西與兩黨國會代表團前往中國時,一行人曾在天安門廣場舉著黑白布條,寫著「獻給為中國民主事業犧牲之烈士」。他們因此被警察追捕甚至被驅逐出境。裴洛西表示從那時候開始,北京對於人權的糟糕紀錄、對於法治的忽視便持續到習近平主席掌權的現在。
 
另外他也認為,中共對於香港政治自由與人權的迫害,是屏棄了「一國兩制」的承諾。中共也抹煞了藏族語言、文化、宗教、身份認同。北京也對新疆的穆斯林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採取種族滅絕手段。而在整個中國,中共持續打壓著運動份子與宗教自由領袖。
 
當中國威脅著臺灣與臺灣的民主時,美國無法坐視不管。(資料來源:華盛頓郵報投書)
_
  
睽違 25 年,再次有眾議院議長來到臺灣。身為美國總統的第二順位繼承人,裴洛西在此次臺灣行,展現了堅定的決心。接下來臺灣在東亞局勢中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又將如何影響著印太地區的各國關係?身為臺灣人的我們、正活在重大歷史事件中的我們,請持續關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