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問我:老師,請問您對於電影「返校」還有白色恐佈的犧牲者看法是什麼?
我回答他:我沒有看過返校,坦白說,我一點都沒有想看。我不知道對你們而言,所謂的白色恐佈是什麼?
我高中時期台灣解嚴,在解嚴之前,我、我爸媽、我爺爺奶奶那一代都是安居樂業,完全不知道什麼叫「白色恐怖」!白色恐怖這一詞,是我在民進黨崛起之後才聽到的,我那時應該在唸大學吧,那時候的我覺得很困惑,心想:「什麼?白色恐怖?那到底是什麼?」我自幼出身於工人家庭,我家裡很窮,小時候一年才買一次新衣服,我們家一直都是租房子。那時的台灣普遍都窮,但是生活很樸實,未來是有希望的,只要肯努力,人人有機會翻身,我從小完全沒補習,一樣上女中、唸台大。
我身邊的人沒有人覺得政府會加害老百姓,只要安分守己、認真工作,日子過得安全又安心。這是我用人生體會的戒嚴時期!和你們從民進黨那裡聽來的資訊完全不一樣吧?
我身邊沒有受政治迫害的親友,我從國小到大學的同學朋友一個也沒有!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所謂受政治迫害的人有多少?他們到底是怎樣被迫害?為什麼被迫害?
我猜想,所謂的威權統治是這樣的:
國民黨退守台灣之後,當時國家的處境十分艱難,很怕中共滲透、赤化台灣,在這種國家危機時刻,任何政府都必須進行某種程度的威權統治,因為一旦有內亂,就勢必引發外患,如果當時的國民黨沒守住台灣,現在我們的國旗將是五星旗,你的國籍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當你們接收到這麼多國民黨當年的「罪行」而感到義憤填膺時,我很想反問你們:「如果當年沒有進行某種程度的威權統治,其代價就是現在被中共統治,你會願意嗎?」而所謂的威權統治,對於像我這樣一般的老百姓而言其實完全無感,至少我身邊認識的人經歷的感受都跟我一樣。
我不知道什麼是白色恐佈,倒是很清楚地感受綠色恐怖!現在連在網路上罵民進黨都要很小心,有多少人因為罵民進黨而受到警局約談或收到法院傳票?這才是「綠色恐怖」!
我是一個眼見為憑的人,白色恐怖我沒看過,我不確定它有沒有,但綠色恐怖倒真的是無所不在呢!
現在的年輕人出生之後,總統都已經民選了,對於自己根本完全沒有經歷過的事,為何如此憤慨?除非,你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或曾祖父母就是白色恐佈受害人,否則,你沒有懷疑過這一切都是被刻意捏造的嗎?
我一直都沒有認為國民黨有多好,但是我百分之百確定民進黨超爛!
[撰文者:林湘音]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