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
我想大家的心情都隨著俄烏的戰情而起伏, 前些天看到烏克蘭的 女人為了保衛家園而上戰場, 雖然為她們的勇氣 鼓掌, 但心情卻覺得好 沉重, 所謂不教而戰是謂殺之 ,政客 利用人民的愛國心 ,將沒有受過訓練的 人送上戰場是多麼殘忍的事 。
讓我想起大概十幾年前我和同事到東歐旅遊 ,當地導遊是個台灣人 在高中時便到東歐去讀書, 他在講述捷克歷史時說 :捷克是 歐洲唯一沒有經過戰爭洗禮的國家,所以 各年代的建築都保存得非常好。 並提到二戰時 以德國為首的軸心國準備攻打捷克, 當時他們的領袖 已逃回其母國奥地利,整個捷克群龍無首 在战与和之間他們選擇投降,因為捷克是個小 國 ,人寡國窮 如果要戰必定血流成河 ,生靈塗炭 ,家園破碎, 人民流離失所 , 百年恐都無法 恢復生息, 最後乃決定 豎白旗,開城門讓德軍長驅直入,當時 整個歐洲譁然 ,認為不戰而降簡直是奇恥大辱,但他們事後回 顧這段歷史覺得 當時的抉擇讓捷克免於戰火的荼毒 ,各種 建築 古蹟保存得很好, 吸引 全世界的人到捷克來旅遊,賺進了非常多的觀光財, 你能說那時的決策是錯的嗎?
戰爭沒有贏家, 我們不需要 戰爭 英雄因為英雄是 許多 血淚堆砌而成的,看了 捷克的歷史, 請問 戰爭發生時要人民 拿著掃把戰至最後一兵一卒 是最好的選擇嗎 ?
一個偉大的政治人物應該是 保護他的人民免於 戰火 ,歷史上戰爭 的發生 大部分都是政客 藉著民族主義 把人民推上戰場 ,愛國是應該的 ,但盲目的愛國 心 會讓國家帶來無窮的 災難, 天佑台灣! 期待台灣人民 不為政客言論所蠱惑,永保台灣遠離戰火。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