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重諺坑殺的散戶欲哭無淚 邱冠倫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4/27受訪時提到,廿五家美國軍火商組成的代表團,預計五月初訪台,與其說訪團是來推銷,更像是來訪商,以台灣來講,過去兩個星期國內和軍工產業產業相關的股票,突然都拉上來,從軍用通訊、軍用機殼、軍規電腦,「明基、宏碁之類」,再到抗紅外線布料。黃也特別說明,有買股票的就知道,但自己並沒有買股票,是從財經角度看此議題。

總統府副秘書長總統幕僚理應低調沒有聲音,一切榮辱毀譽歸於長官,筆者早年服務於央行外匯局,後奉派擔任總裁俞國華秘書,調任時當年外匯局局長賈新葆(後出任交通銀行董事長)諄諄教誨,總統府秘書長馬紀壯曾任海軍、聯勤兩軍種總司令,但擔任總統府秘書長一點聲音都沒有,謹言慎行口風緊是秘書最重要的要求。

如今世道丕變,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竟然在軍工股高檔時,自甘墮落公然當起股市炒手報明牌的馬前卒,協助嗜血大戶作手高檔出貨,這個政府還有一絲讓人尊敬的地方嗎。

筆者幾年前曾意外接觸這位仁兄,蔡英文當年競選新北市長把戶籍遷到永和寒舍大樓旁大樓,蔡女士雖然是鄰居,但各位都知道她住宅很多,永和這住宅只是欺騙外界她是新北市民的障眼法,此後每屆選舉,她就出現在秀朗國小投票所,因為她的身份,這投票所眾所囑目焦點沒能安靜,一大早擠滿了安全人員、投票所工作人員、國內外媒體,不幸的是,我也跟她同一個投票所。

有一次我排在蔡英文前面等投票,算是中華民國少數能站在她前面的人,我幾次很想轉身問候一下她媽媽政躬康泰(若其母已蒙主寵召不及接受祝福,就轉向問候其母子嗣,大家注意原文是她媽媽,沒有介詞),但可能會上全球新聞,也就保持紳士風度一直到實行公民權利為止,真嚴重內傷,這忍耐功夫常人不及,非多年修煉外加苦讀葵花寶典才能做到。

又一次我剛到投票所,某外國媒體有意訪問我,大概見我相貌體面穿著適當,早上洗臉刷牙整潔逼人不能直視,可以提高該台新聞報導對象的平均顏值,攝影機開機,女記者才開口,麥克風湊到我嘴邊,我正要侃侃而談,縱論天下大勢,突然一尖嘴猴腮人士出面阻止,對不起,投票所不能採訪,一看,原來是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很想質疑他為什麼蔡總統能在投票所接受媒體聯訪,小老百姓不可以,我失去露臉國際新聞的機會至今仍耿耿於懷,刷牙洗臉也要時間好嗎,對這位黃先生不能諒解。

空心菜上任以來,經濟沒本領,周邊炒手肆無忌憚炒股票卻一流,生技、能源、儲能等都炒過一波,先低檔吃貨,滿倉後伺機拉抬,再由謝金河集團敲邊股,越沒有業績餅畫得越大,股票漲到幾倍,出貨時機成熟,再由謝集團旗下媒體釋放利多吸引許多散戶奮不顧身投入,結果害人不淺,筆者幾年來舉證歷歷也不容謝金河狡賴。

筆者前於2/14「玉兔伊始浮士德 盡涸枯竭洩八方」,20230211(六)謝金河臉書八方雲集「小兵立大功的典範」,「上週五,台股有一檔鍋貼水餃專賣店八方雲集股價拉漲停,在過去一年內,股價從119元漲到240元,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0213開盤八方雲集跳空246開高漲到248,而後下跌收最低231.5,當日大量成交6155張,顯然有人趁謝金河「小兵立大功的典範」開溜,閱讀謝金河那篇文章的搶進買盤,當天就就賞一根大黑K棒賠了16.5,6.65%,5/11更跌到170.5而鼻清臉腫。

謝金河永遠不會面對自己多次高檔叫進大戶出貨套牢散戶的黑暗無邊,畢竟財富的泉源不能破壞,現在風水轉到了軍工股,這次更由自稱沒做股票的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公開喊盤,政府政策是最好的號令,所有的作手欣喜若狂。

自中華民國有股市以來,未有總統身旁親信親自出面喊盤,即使上海灘時期龍蛇雜處股市的黑幫炒股也沒有如此合作無邊的政府官員,今天蔡政權官員開了先例,所有的股市大戶作手紛紛起立向惠澤炒手的蔡政權官員致最高喜愛的敬意。

軍工股族繁不及備載,炒手的邏輯只差沒有提供國軍副食的廠商都算進去,但許多可笑的題材荒誕不經,炒手暗夜吹口哨自己壯膽也沒有底氣,偏偏有謝集團配合高檔喊多。

無人機好生意,俄烏戰爭不對稱戰爭的有利武器,五月初電視報導廿五家美國軍火商的新聞,無人機是他們推銷的武器之一,並不是台灣廠商要賣無人機,黃重諺「廿五家美國軍火商組成的代表團,預計五月初訪台,與其說訪團是來推銷,更像是來訪商」欺騙了全台民眾,更蒙蔽了他的主子,有這樣說謊的官員怎麼會有澄清的吏治。

雷虎被謝集團吹捧無人機前途似錦,該公司過去做遙控飛機是玩具,現在進級為武器,希望國軍弟兄能操作順手,得以保衛疆土,更宣傳有水下無人濳艇,大家知道速度多少,時速七公里,這種速度只能等著當活靶,愚人節一年只有一天,謝金河要大家天天過。

還有造船股,台船、中信、龍德,台船2018年炒到40多,故事風電補給修護船與國造濳艦,筆者當時就說「這家兩年賠掉一個股本的造船公司,慘烈虧損傳統產業極為少見,突然華麗轉身變成與風電技術的先進造船公司,可能台船上下都要嚇一跳,難道公司內部有極機密的研發部隊,發展特別秘密武器,好幾年來秘而不宣,就等政府發展綠色能源時拿出來解救公司。

股價沒有實際業績支撐,很快就會打回原形,可能要等中華民國非洲最後的友邦史瓦濟蘭(已改名史瓦帝尼)宣布發展風電,請我國經援風力發電,才能解套,如果不幸,邦交沒了,或者你發現史瓦濟蘭是內陸國家,不需要特殊運補船隻,股價就可能永遠沒法解套了,下一階段大家可能要聽到中華民國政府宣布協助史瓦濟蘭建造「航空母艦」,有夢最美,不是嗎。」

台船股價之後沒到過40,目前在濳艦國造議題下20多元浮沉,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4/27受訪時提出軍工概念股,這些股票如湘西趕屍的殭屍在作手操弄下擺動一陣子為近期高點,而後迅速下跌,黃重諺為作手製造了最佳出貨時機。

軍工股很多,但台灣軍事預算有限,撐不起政府、媒體、炒手貪無饜的炒作,試問台灣有限的胃納填完要賣給誰,全世界中華民國現在有邦交的國家不多,軍工需求也不大,美國軍火商自己吃都不夠,咱們政府還做零件供應的美夢,通得過認證嗎,省省美夢吧。

最近公布第一季業績及四月營收,很多軍工股經不起考驗紛紛下跌,大戶坑殺散戶的斑斑血跡再度到處都是,這次是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替大戶提供絕佳的出貨機會,這人自稱不做股票,這種鬼話大家相信嗎?

(20230512完稿,歡迎大家轉傳,見證政府官員高檔喊盤坑殺散戶史無前例的可惡行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