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博勒(Elihu Berle)在周三的一项裁决中表示,星巴克和其他咖啡公司未能证明,在烘焙咖啡时产生的一种化合物的威胁是微不足道的,因此必须在产品上贴上癌症警告标签。

法庭文件显示,总部位于加州的美国毒物教育和研究委员会在此案中指控星巴克和其他公司未警告消费者,他们出售的咖啡中含有高含量的丙烯酰胺,后者一种有毒的致癌化学品。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多數的食物經過自然的烹煮過程後,就會產生丙烯醯胺。
研究人類的疾病和丙烯醯胺的攝取有沒有相關,瑞典、挪威及美國的結論都是兩者之間沒有關聯。

資料佐證

http://pansci.asia/archives/91397
丙烯醯胺真的會致癌嗎?

「黑糖」黑掉了?!丙烯醯胺真的會致癌嗎? - PanSci 泛科學

科學新聞解剖室-案件編號16 案情  炎炎夏日來碗黑糖剉冰,冷吱吱的時候來杯黑糖薑茶,「黑糖」無論在春夏秋冬都讓我們的生活更饒富韻味。由於製程的關係,黑糖精製程度較低,保留了較多礦物質及維生素,這也是黑糖被當成「好朋友」來時的好朋友的原因,中醫領域裡黑糖可是溫補的食物,能讓避免閉經、經痛;而營養師也說,黑糖當中的鈣、鎂、鐵等礦物質能讓經期順暢。但是,這麼優秀的黑糖,竟然會導致癌症?!我不相信!(

http://pansci.asia/archives/9139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