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Delta變異病毒……目前中醫找到了一種有效的中藥方劑,結果廣州感染病人已經痊癒,至今無人死亡。

中國政府也建議將這個食譜分發給大多數社區,以便每個人都能戰勝這種疾病。

*①. 五指毛桃 20 gram*
*②. 薏苡仁 20 g*
*③. 茯苓 15 g*
*④. 火碳母 15 g*
*⑤. 蒼術 6 g*
*⑥. 藿香 6 g*
*⑦. 甘草 6 g*

煮沸30分鐘,飯後飲用。
請保存此食譜並與其他的朋友們分享。功德無量🙏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此藥方的出處,為中國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在2020年2月開具的中藥方,並在2021年6月將之命名為「粵抗一號」。這則藥方是依廣州當地氣候與廣州人體質所開具,旨在預防新冠病毒,而非治療。
這個複方並未有國際研究報告證實能預防或是治療新冠肺炎,也沒有相關研究報告證實可治療或預防新冠肺炎之新型變異株Delta。

民眾如果有疑似新冠肺炎的相關症狀,請儘快前往篩檢,並接受正規的治療,勿自行服用未經證實之中藥處方,延誤就醫。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17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