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防疫期間,中醫師莊雅惠推薦大家「薄荷紫蘇抗毒茶」,這兩種是被發現最具抑制新冠病毒活性的藥材,不只對抗新冠病毒,防護各種病毒感染都很有幫助。
https://health.tvbs.com.tw/amp/medical/328174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訊息有部分錯誤,中醫師莊雅惠並沒有建議健康者喝薄荷紫蘇茶,與清冠一號相近的薄荷紫蘇茶是給「感染者」服用的,同報導之下,中醫師陳家駒提醒,一般沒有感染的民眾不要搶買。用來幫感染者阻斷病毒結合、減少感染反應,避免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引起細胞激素過多的「免疫風暴」。

針對健康人預防感染,莊雅惠建議可以改喝「太子參天冬茶」,裡面除了有薄荷和紫蘇具抗病毒作用,加上具保養作用的太子參和天冬,健康人喝了有助補肺健脾、滋陰潤喉防病毒。

資料佐證

清冠一號留給感染者 防疫改用薄荷紫蘇抗毒茶
https://health.tvbs.com.tw/medical/32817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