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就是台灣的毛澤東 05/17/23

柯文哲非常崇拜毛澤東,當年以寡擊眾,打敗軍事實力比他大一二十倍的國民黨軍隊,兩三年就拿下中國大片山河。柯文哲智商很高,又很會唸書,晚上都在K「毛語錄」以及有關毛澤東的書籍,我也買了一本「柯語錄」,寫得有條有理,也很有智慧。

柯p去中國一二十次,大部分在做做器官移植相關的業務,柯文哲豪稱:大陸心臟手術每年超一千例的醫院都去過,除了新疆和東北外,其他省幾乎都去過。大陸的葉克膜手術幾乎都是他教的,很多人都要叫他老師。但是特別在2013年八月,就在宣布競選台北市長前,帶著一群「紅粉知己」,接受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文膽「辛旗」的招待,並到毛澤東的故居以及中共延安革命根據地紀念館參觀訪問,立志要以毛澤東的精神打敗國民黨選台北市市長,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禮讓柯p,不提候選人並全力支持輔佐柯p,柯文哲最後就以85萬3983票、高達57.16%的得票率,擊敗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60萬9932票。

隨後四年,師習毛澤東,「過河拆橋、用過即丟」,是他慣用的手法,尤其提出「兩岸一家親」,舉辦世大運國旗不准入場,多次雙城會談,對台灣的主權,傷害特別大。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被柯文哲「用過即丟,騙過即丟」的民進黨提出姚文智選台北市市長,但是還有很多親近民進黨且痛恨國民黨的台北市民,選擇柯文哲,結果柯文哲僅以三千多票差距打敗國民黨丁守中,驚險連任成功。

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初期,不只一次指著掛在牆上的延安景象板畫、對著到訪者說:「就像延安的窯洞一樣,當年共產黨窩在窯洞,最後出擊打敗國民黨,我也要從這裡出發,打敗國民黨」。柯文哲也曾經告誡自己的團隊要「兩個務必」。這是毛澤東在一九四九年三月進城前夕的中共七屆二中全會報告中所說的:「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

柯文哲在疫情期間發明了很多新語句,有焦土戰、殲滅戰、關門打狗等脫口就出。柯文哲以毛澤東為師,所講的都是些毛語錄出來的東西。甚至「關門打狗」這句話,其實都是當時共軍在東北打敗國軍包圍戰用的術語。柯文哲向毛澤東學習,有許多實例。例如一路雙塔,今天爬七星山,都有毛澤東泳渡長江的影子,都是用體能炫耀來展現政治意志力。

柯文哲學習毛澤東的另一點,就是用「語粗鄙」,毛曾在廬山會議要大家發言「把屁放出來,把屎拉出來」,寫詩詞亦有 「不須放屁」 之句。例如柯文哲說:「國家願景主權意識都是屁話」、「人生而平等這句話其實是放屁」、同性接吻 「關你屁事」、世大運沒收台灣旗「關我屁事」、下屬幹部遞辭呈說「何必脫褲子放屁」等等,都不是西方政治家「尊重人、說道理、有禮貌」的口語行為。

現在國民黨徵召侯友宜為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就變成「坐二望一」的台灣總統候選人」,台灣的年輕人對柯文哲好感度比民進黨的賴清德還要高,稍微有年紀的都被柯文哲騙過,所以不會再被他騙,但是年輕人沒有被柯文哲騙過,很像當年毛澤東利用共產主義的美好極樂世界,來騙青年才俊以及無知的農民。

柯文哲已經派特使蔡壁如到中國訪問,尋求中共的指示以及支持,他已經打敗國民黨了,下一個目標就是打敗民進黨成為台灣的總統,或者「兩岸一家親的台灣特首」,並且會報復羞辱美國。跟毛澤東一樣,他只求個人的功成名就稱霸天下,不顧老百姓的死活,以及台灣子子孫孫的未來。台灣的年輕人要好好讀中國的歷史,不然台灣的子子孫孫,就會像中國平民老百姓一樣被「割韭菜、當人礦」。

(曾傑克,留美退休的航太工程師) 05/17/23

近 31 日
8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政治文章不適宜把特定樣板人物作為個人人格特質的推論,例如一黨專政在毛澤東的眼裡就是要剝奪反對派的發言權把人抓走,但台灣實際上沒有這樣的情況。「柯文哲就是台灣的毛澤東」僅能做為吸引人的標題,內文並沒有把柯文哲與毛澤東做非常實質的連結,並不是可靠的文章出處。

資料佐證

https://www.fountmedia.io/article/60598

議員引用毛澤東稱「剝奪反動派發言權」!柯文哲酸:不用替民進黨辯護

林穎孟說,民主國家發表任何意見都可能被批評、讚美,但是民主國家不會因為你發表不同意見就把你抓走或消音,一黨專政在毛澤東的眼裡就是要剝奪反對派的發言權把人抓走,但台灣實際上沒有這樣的情況。未料,柯文哲卻酸,「但你也不用替民進黨辯護啊。」

https://www.fountmedia.io/article/60598
3e-pixel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3e-pixel 查核回應
1. 柯文哲自己在台北市長任內就有說過曾拜讀毛澤東的書, 雖然他後來否認記者問是否說過以毛澤東為偶像,但在多年前柯跟宋楚瑜同台, 宋稱送給柯毛澤東的詩,柯表現讚賞並馬上背出下文, 柯並在多次其他公開場合和採訪等常常引用毛語錄且還以毛的口氣自稱中央軍委會發送簡訊給競選團隊。
當一個人常引用毛澤東並表示效法毛的一些做法, 你覺得他是否完全沒有欣賞崇拜毛澤東?
*宋柯會, 宋稱送了毛澤東的一首詩給柯, 柯馬上背出下文(現場採訪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zDLQ_PMJP0

3. 被柯文哲「用過即丟,騙過即丟」的民進黨這句也有根據, 柯文哲2014年參選台北市長時是主打沒有黨派,且自稱是墨綠及來自二二八受難者家庭,獲得許多綠營選民的支持, 故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禮讓柯,不提候選人並全力支持輔佐柯。不過後來柯文哲卻在當選後在雙城論壇上提出「兩岸一家親」的立場,還形容兩岸關係是「床頭吵、床尾和」。 讓民進黨感到被背叛, 故作者用「用過即丟,騙過即丟」這句話來形容民進黨的感受。
*柯文哲雙城論壇致詞兩岸一家親, 上海市長附和稱兩岸一家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1uz3r0dKA
https://www.fountmedia.io/article/163501

其他柯變來變去的歷史:
*柯在當上台北市長後與親民黨宋楚瑜交好, 宋更可稱為柯的政治導師, 本屬意柯為2020大選的合作人選, 但柯卻在未知會宋的情況下自組民眾黨, 並且在組民眾黨後大挖親民黨的牆角, 如宋楚瑜長期栽培的愛徒黃珊珊與林國成等大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cADPKA4qU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8968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90930inv002/

*李登輝評論柯文哲推崇中共鄧小平政策: 「他實在講起來,思想很有問題。我不要講他怎麼樣。他本身頭腦怪怪,靠來靠去,靠來靠去,沒為台灣想要怎樣」。 (採訪報導)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3-28/119029

4. 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初期,不只一次指著掛在牆上的延安景象板畫、對著到訪者說:「就像延安的窯洞一樣,當年共產黨窩在窯洞,最後出擊打敗國民黨,我也要從這裡出發,打敗國民黨」....這句話也是有新聞採訪影片和照片根據(與第5點同連結)。

5. 柯文哲也的確在選戰期間自稱中央軍委會電報傳給競選團隊「兩個務必」簡訊(新聞連結有圖為證), 如同作者附上毛澤東曾說過的話, 兩者極度相似。
*柯辦公室採訪圖與兩個務必簡訊圖 (採訪報導)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557767

6. 柯文哲在疫情期間發明了很多新語句,有焦土戰、殲滅戰、關門打狗, 這些詞柯文哲確實說過。
*焦土戰
https://www.nownews.com/news/5313760
*關門打狗防疫法 ( 關門打狗源於《毛泽东谋略》2.2 诱敌深入,关门打狗.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O7a8QvVox8

7. 文章說柯文哲學習毛澤東的另一點,就是「語粗鄙」, 毛澤東的確是語粗鄙(可查歷史書), 柯文哲也的確是眾所皆知常爆粗口, 這文章裡提到許多屁的粗鄙話他的確是都說過, 這個柯文哲的粉絲應該很清楚, 或是可以去找舊新聞採訪, 故語粗鄙雖是作者對柯的負面評價但是其來有自。

8. 蔡壁如赴中也是已有報導證實,也經過柯文哲確認, 柯說中國大陸想認識民眾黨員, 至於去做什麼, 當然只有柯文哲和中共知道。
*2023/4/17 中央社報導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304170097.aspx

其他作者文中提到的兩點則有爭議:
9. 帶一群人到毛澤東的故居以及中共延安革命根據地紀念館參觀訪問。有確切發生, 但是柯的同行者說是他們想去。
10. 世大運不准國旗進場, 柯文哲解釋這是世大運規定。世大運觀眾席不能帶政治性旗幟。

結論: 此篇帶有作者個人情感, 但他提出的大多點和時間線有根據, 至於柯文哲欣賞毛澤東會不會如作者所說變得像毛澤東一樣, 大家各自思考。

想了解毛澤東這位迫害無數中國人的中共極權之父的歷史"事蹟":請參考:
毛澤東給中國人民帶來的傷害,遠遠超過希特勒和斯大林。他的殺人歷史,並非從中共建政後開始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KYMxJMKujs

文化大革命浩劫歷史故事- 毛澤東與他的青年紅衛兵, 紅衛兵自視為毛澤東忠心的戰士, 孩子批鬥父母, 學生批鬥老師,至批鬥黑五類再增至黑九類, 包含知識分子, 並用暴力手段破四舊殺害:

被血浸透的八月:「造反有理」的青年紅衛兵,與文化大革命浩劫下死去的冤魂
https://storystudio.tw/article/gushi/cultural-revolution-and-red-guards-in-china

毛澤東一手打造的恐怖二十七年 用過就丟—紅衛兵的悲劇
https://udn.com/umedia/story/12910/5002730

紅色瘋狂年代的影像記錄者李振盛:我拍下的那些瘋狂文革照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6217796

資料佐證

資料佐證連結已附在查核文中。

其他關於毛澤東與共產黨的歷史事實參考:
【歷史人物】胡適,最早看透共產主義本質的文人之一,毛澤東想盡辦法都求而不得,最後惱羞成怒開始批判的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kUDtD6UG-8
【歷史人物】共產主義不除,兩岸不能談統一,錢穆早就給台灣指出方向,中國最有骨氣和慧眼的文人之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wULKlfZj0
【歷史真相】民國學生最崇拜的歷史人物,卻在共產中國遭大肆批判,這是江青在文藝界發動政治運動的首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LDcyZ0A2Eo
70年民族劫難《三》: 毛澤東仇恨教育小粉紅,文革受害者習近平打造“梁家河大學問”為文革續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QYyO-AmLk
【歷史真相】14年堅持抗戰後,他只想和平重建中國,而有人卻在8年養精蓄銳後,開始了真正的戰爭,將中國的民主憲政之路扼殺在起步階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fp9A89Hdo
中共文化大革命 撕裂人性的集體瘋狂/2-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_oNXXck8uE
歷史真相|地主後代至今想不通,毛澤東為什麼要反對和平土改?為什麼非要發動農民鬥地主?真實劉文彩是大善人。中國人從未擁有自己的土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PuaFQcN2ug
毛澤東發動文革的來龍去脈- BBC News 中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7aQMj_0lDs
毛澤東、紅衛兵與文化大革命的野火
https://storystudio.tw/article/gushi/history-of-cultural-revolution-2
文革半世紀》十年浩劫一分鐘懶人包看懂:什麼是文化大革命?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118775
馮客專文:毛澤東冷眼旁觀整個國家陷入混亂
https://www.storm.mg/article/3780097?mode=whole
2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