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一國政府政黨,撥款三千萬邀請世界各國同性戀者到台北遊行?民爛黨殘害我們的下一代,愛滋病在台灣漫延你能接受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撥款三千萬元邀請世界各國同性戀者到台北遊行」是沒有根據的錯誤數字唷,沒有政府政黨花到這麼多錢。

這是 2019 年就流傳過的錯誤訊息,2019 年的同志大遊行的總預算大約是450萬至550萬元,主要支出項目是兩座舞台設備。而同志大遊行自第二屆(2004年)到第十七屆(2019年),均由民間團體籌資募款舉辦,沒有申請政府經費,也沒有跟任何政黨籌募資金。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107

【錯誤】網傳「這個政黨還能支持嗎?今天花三千萬元邀請世界各國同性戀者到台北遊行,殘害我們的下一代」? |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10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