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台北車站。
竟然有這麽多遊民睡在那裡。
這麽冷的天....

幫助他們的居然是越南人。
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再10年後,菲律賓、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印尼...都將超越台灣。

今年30歲的年輕人,很多在20年後就很可能成為那些遊民其中的一個。尤其是1450之中的人。

這種遊民會越來越多,會蔓延。

目前的西門町、龍山寺、萬華地區都是遊民的大本營。
這還會會繼續擴大,蔓延到其他地區。
就像現在的遊民人數規模就比10年前擴大很多。
近 31 日
1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https://www.mygopen.com/2022/02/Wanhua.html 不是台北車站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影片中的是萬華龍山寺,不是台北車站。

無家者問題成因複雜,若真心關心遊民問題,建議可以看實際在第一線服務的社會工作者的調查報導,才能理解難處在哪裡、以及社會上又有哪些力量正在默默地支持著無家者。

資料佐證

2022/2/20 即時查核|這是台北車站?遊民睡在那裡,幫助他們的居然是越南人的影片?
https://www.mygopen.com/2022/02/Wanhua.html

2021/12/22 【無家十年】人球、傷病、露宿,與夾縫中的照顧網
https://rightplus.org/2021/12/22/homeless-10years/

即時查核|這是台北車站?遊民睡在那裡,幫助他們的居然是越南人的影片?

網傳「這是台北車站。 竟然有這麽多遊民睡在那裡」、「幫助他們的居然是越南人」、「這種遊民會越來越多」的影片訊息。事實上根據影片內容以及來源的查證,地點則在台北市萬華龍山寺前,屬於善良民眾自發性的愛心活動,網傳描述為個人觀點。

https://www.mygopen.com/2022/02/Wanhua.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