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明天抵台

6月3日集資結束後,我們加速進行,希望在一週內將負壓隔離艙送到前線,保護正在保護我們的醫護人員。明天6月8日,將有第一批10座先抵達桃園機場,組裝完成後馬上送到衛福部指定的醫院使用。

其他10座連同各界接力響應捐贈的數量,也希望在月底全部到位,提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度至全國有急需的46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及熱區相關醫院。

說一個小故事,這款高規格組合式負壓隔離艙,能轉作加護病房使用,製造上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日本有幾家醫院已經下訂,但是聽到是台灣需要,說「那先給台灣吧」,自願把自己的訂單延後。

日本的好朋友們,台灣人真心感謝這份風雨同路的友情,再多言語也難表達我們內心的溫暖與感謝!

明天同仁會到機場接機,工作團隊也會現場待命即刻進行組裝後運送到十家醫院。特別感謝協助促成此事的台灣日立公司、三顧、華航、桃園機場航空公司、台灣醫界聯盟,以及衛福部和相關單位。

讓我們團結防疫,全民做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堅強後盾。台灣加油!

日本からの陰圧感染隔離室は間もなく台湾に納入される予定です。
一部の病院は台湾からの受注と競合しているのを知り、自らオーダーを後回しにしました。まさかの時の友は真の友といいますが、私たち台湾人は皆さんの温かい支援に感謝してもしきれない思いです。

#台灣日立公司
#三顧股份有限公司
衛生福利部
China Airlines 中華航空
桃園國際機場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台灣醫界聯盟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林佳龍與光合基金會日前發起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2天內募資超過新台幣5000萬元,能購入20座負壓隔離艙及負擔相關運費。
這款高規格組合式負壓隔離艙,能轉作加護病房使用,製造上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日本有幾家醫院已經下訂,但是聽到是台灣需要,即表示「那先給台灣吧」,自願將訂單延後。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070310.aspx

林佳龍:日本先讓給台灣 10座負壓隔離艙將抵台 | 政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募資購入負壓隔離艙,他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第一批10座負壓隔離艙8日將抵台,組裝完成後馬上送到衛福部指定醫院使用;他透露,日本有幾家醫院已經下訂,但是聽到是台灣需要,即表示「那先給台灣吧」。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070310.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