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吸管真的可完全分解又環保(!?)事實沒這麼簡單喔~購買前這6大關鍵一定要想清楚(yes)
https://goo.gl/mKHQZG

甘蔗吸管可完全分解不殘留?購買前必知的6大關鍵完整解密 | 美的好朋友

甘蔗吸管是近期新聞以及團購非常熱門的話題,近日開放預購後,已經引發大量的搶購。但也因此有網友來詢問 MedPartner 團隊甘蔗吸管這個東西到底是什麼?甘蔗吸管真的有比較環保嗎?甘蔗吸管可以避免海龜的鼻子再被插到吸管嗎? 為了解決這些疑慮, MedPartner 團隊的碩士級研究員、博士後研究員以及醫師,開始針對這個議題做了一個禮拜的相關文獻研究和類似產品調查,決定整理這篇完整的文章給大家。 首

https://goo.gl/mKHQZG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重新來升等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重新來升等 查核回應
根據目前的科學證據,還有國內的法令,甘蔗吸管要能夠發揮它的優點,事實上還有漫漫長路要走。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期待廠商能夠更清楚用科學跟民眾溝通,並完整揭露自己使用的成分,這會是多數民眾所期待的。

資料佐證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00232
甘蔗吸管可完全分解不殘留?購買前必知的六大關鍵
Vink, E. T., Rabago, K. R., Glassner, D. A., & Gruber, P. R. (2003). Applications of life cycle assessment to NatureWorks™ polylactide (PLA) production. Polymer Degradation and stability, 80(3), 403-419.
Nampoothiri, K. M., Nair, N. R., & John, R. P. (2010). An overview of the recent developments in polylactide (PLA) research. Bioresource technology, 101(22), 8493-8501.
Ghorpade, V. M., Gennadios, A., & Hanna, M. A. (2001). Laboratory composting of extruded poly (lactic acid) sheets. Bioresource technology, 76(1), 57-61.
Hottle, T. A., Bilec, M. M., & Landis, A. E. (2013).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s of bio-based polymers. Polymer Degradation and Stability, 98(9), 1898-1907

甘蔗吸管可完全分解不殘留?購買前必知的六大關鍵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甘蔗吸管是近期新聞以及團購非常熱門的話題,近日開放預購後,已經引發大量的搶購。但也因此有網友來詢問MedPartner團隊,甘蔗吸管這個東西到底是什麼?甘蔗吸管真的有比較環保嗎?甘蔗吸管可以避免海龜的鼻子再被插到吸管嗎? 為了解決這些疑慮,MedPartner團隊的碩士級研究員、博士後研究員以及醫師,開始針對這個議題做了一個禮拜的相關文獻研究和類似產品調查,決定整理這篇完整的文章給大家。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0023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