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醫院魏院長也確診,剛才發訊給員工。
「因為omicron病毒非常容易傳染,最近員工很多染疫,我也不例外,雖然多是輕症,但有時候也非常不舒服。生病的時候,最需要注意的三大重點是:1. 水分供應充足,2. 藥物使用無虞,3. 充分的營養補充。但說起來容易,做到就有些困難了。這次感染比較特殊的症狀是喉嚨發炎,痛到連喝水都不行,在此提供一些個人經驗供大家參考:
1. 比較不刺激又容易下嚥的滑潤食物:木瓜牛奶(少糖)、原味優格、豆花、布丁、蒸蛋(不要太鹹)、白煮蛋蛋白、橄欖油或苦茶油等。水分要充分補充才能化痰,清水容易嗆到的話,可以木瓜牛奶或豆花代替,吞服藥物時亦然。
2. 藥物:退燒止痛首用普拿疼(本院名稱depyritin),每天不要超過五顆,但它不具消炎作用,因此對喉嚨嚴重發炎者,celebrex 的效果可能更好,但每天不要超過兩顆。Brown mixture 則可以止咳化痰。

若有自己無法處理的狀況,尤其是有呼吸困難的情形,請馬上來掛急診。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地渡過這次的疫情。
魏崢 敬上」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訊息正確,根據蘋果新聞111/05/16報導,魏院長確實已確診,信件也是由魏院長分享給醫院同仁。

報導中指出,振興醫院不方便回應院長本人有無確診。但據了解,這封信確實是魏崢本人分享給同仁的抗病實戰經驗,他也發訊給全院員工說明病情。

坦言他自身也「喉嚨發炎、痛到連喝水都不行」,同時也分享輕症適合的飲食和藥物,共8種讓喉嚨痛的人容易下嚥的潤滑食物,針對退燒止痛、喉嚨消炎和止咳化痰也提出3種藥物和每日限量服用,供醫護參考,勉勵大家平安度過這次疫情。

資料佐證

獨家|振興院長魏崢確診!給員工抗疫信流出 3藥8食物是「輕症良方」 @蘋果新聞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20516/JXLBLO3VIRHEFFUROD3TWNBGS4/

獨家|振興院長魏崢確診!給員工抗疫信流出 3藥8食物是「輕症良方」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本土疫情嚴峻,連續多日都日破6萬例,不少醫護也確診,最新消息國內知名心臟外科權威、振興醫院院長魏崢院長也確診。 據了解,他也發訊給全院員工說明病情,坦言他自身也「喉嚨發炎、痛到連喝水都不行」,同時也分享輕症適合的飲食和藥物,共8種讓喉嚨痛的人容易下嚥的潤滑食物,針對退燒止痛、...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20516/JXLBLO3VIRHEFFUROD3TWNBGS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