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獨刺防空導彈真是喪心病狂。飛機一旦被它鎖定幾乎是再急難逃。即使飛行員是個老司機,獨刺導彈也能時時跟蹤,直到送老司機上路為止。
最早的防空導彈使用的是紅外制導。它能探測到飛機發動機的熱量,最終在熱源附近引爆。
但這有個問題,對於正面來襲的飛機它很難做到有效探測。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獨刺導彈便橫空出示。獨刺導彈的導引頭可以檢測紅外線和紫外線。
我們都知道任何熱源都會散發紅外線,尤其是飛機發動機,這就是獨刺導彈的追蹤來源。
它甚至還能探測到前方溫度較低的熱氣流,所以獨刺可以在任何方向進行攻擊。
即使飛機發射熱驗彈也無法干擾,因為獨刺還具有紫外線檢測功能,它識別的是飛機的形狀而不是熱量。
所以熱驗彈只能干擾紅外線而無法干擾紫外線,並且獨刺導引頭具有更高的像素,從而得到更清晰的畫面進行跟蹤。
導引頭安裝在陀螺儀上,這可以進行大幅度移動,因此可以探測到更大的範圍。
即使飛機來個急轉彎也能準確識別到,導引頭測量到的飛機數據由後面的制導組件來實施計算。
計算結果傳輸到控制組件,從而改變導彈的飛行路徑。
通常導彈有兩對可移動的彈翼,而獨刺只有一對是可移動的,這能減輕重量變為血代。
那麼緊停一對彈翼是怎麼做到全方位跟蹤的呢?
由於導彈是可旋轉的,當移動彈翼錄影水平方向時,它就能控制導彈的上下移動,而在垂直方向便可控制左右移動。
彈翼後面是一組電池,旁邊則是彈頭部分,它可以在擊中目標後立刻引爆,也可以在發射後十幾秒自動引爆。
彈頭後面就是推進裝置了。與其相連的是發射火箭,當導彈發射到安全距離,發射火箭才會與導彈分離。
接下來導彈發動機才會點火並開始跟蹤目標。
發射裝置則包括發射管、電池冷凍模組和握把,瞄準具在發射管上方。
旁邊的是敵我識別天線,發射前將敵我識別器連接到握把上,它通過天線發射信號來識別敵機還是擊機。
發送信號時,只有幾方飛機才能回復。如果沒有回復的話,你可能就要準備太炮了。
獨自導彈最好配一名助理,使用前先將電池冷凍模組裝進去。
由於紅外探測器需要在極低的溫度下工作,所以這塊電池冷凍模組只能提供45秒的續航。
然後迅速將敵我識別天線展開,將瞄準具對準敵機,按下敵我識別開關。
如果指示器發出短暫停頓的嗶嗶聲,說明是自己人。
但如果是連續的嗶嗶聲,這就有可能是敵機了。
一旦確定,敵機就會出現在側距環內。
如果它從左往右飛,就將它定位在左邊凹槽。
從右往左飛定位在右邊凹槽,前後飛就定位在中間凹槽。
10至65度是最佳發射角度。
瞄準完成後啟動導彈,導引頭開始探測紅外線。
捕獲目標後會發出風鳴聲。
最後按住扳機3秒以上,這時導彈電池被激活。
導彈發動機會先燃燒一會,接下來衝破發射管的圓盤。
彈翼展開,發射火箭分離,然後發動機啟動。
導彈以超音速追蹤目標,最遠射程可達3公里。
最終將敵機打得渣都不剩。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