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疫苗恐失效

(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新冠疫情嚴峻,儘管各國積極開展疫苗施打作業,但英國官方日前突然發布報告指稱,現在幾乎可以確定會出現「超級變異株」,讓目前使用的各家疫苗都無用武之地!

根據《CNN》報導,英國政府轄下的「緊急情況科學顧問小組」(Sage),上月26日發表一份報告指稱,因為新冠病毒不可能完全根除,他們相信未來還是會有新的變異株出現,目前幾乎可以確信,隨著病毒突變的時間增加,未來恐出現能讓所有疫苗都失效的超級變異株。

英國政府在上月30日正式公布Sage這份報告。《CNN》表示,該報告還未經其他醫療相關組織審查,相關研究也只是初期階段,尚未有證據能夠證明Sage的說法。

事實上,Sage上個月初就提出警告,人類接種疫苗的速度恐怕會不及病毒突變的速度。

團隊建議,防疫工作必須持續進行,盡可能減少病毒的傳播,減少出現新的、具有疫苗抗性的變體病毒。

他們還建議,將疫苗的研究重點放在「強化人體鼻腔與喉頭黏膜免疫功能的新疫苗」幾家製造疫苗的公司,已經在進行研究。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關於這則新聞,多名專家認為這種可能性很低,SAGE也認為疫苗應該還是有效。
SAGE是英國政府的緊急應變科學顧問團,在緊急情況,向政府決策者提供科學及技術意見。

資料佐證

英國政府SAGE報告原文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erm-evolution-of-sars-cov-2-26-july-202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