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無人機潑撒病毒?美國生物軍事化新模式曝光。
由無人機將大量攜帶病原體的蚊子運送到特定地區,釋放蚊子使特定人群感染烈性 傳染病,從而達到低成本傳播致死性疾病,並使對方癱瘓的目的,這是俄羅斯最近提供給聯合國的一份美國專利文件中描述的內容。

這份美國專利商標局於2015年三月份授予專利的名為:毒蚊空中釋放系統的文件還 特意補充說,一 但調整或清除法律限制,該技術可立即用於軍事用途,成為比現有最先進的武器更為有效的工具。

9月5日至9 日,應俄羅斯的要求,禁止生物武器公約,以下簡稱公約, 締約國正式協商會議在日內瓦召開。 俄羅斯代表團在會上披露了一系列文件, 指控美國從事違反公約國的活動,表達了對 美國受到與會國代表有關於生物軍事化活動的擔憂,受到與會國代表的關切。對於上述毒蚊空中釋放系統的專利。

圖片一,美國使用的最新科技,無人機將大量攜帶病原體的蚊子運送到特定區域。 註解:就像是農民用飛機噴灑農藥的原理累同。 越戰期間美軍在越南大批量的噴灑 橙劑導至整個北越都被有毒的橙劑生化有毒物污染整片北越的土地。在韓戰期間美國也有使用過有毒生化武器,美國是有前科的。美國現在在美國本土和全世界擁有300多個生化實驗室,對於上述毒蚊空中釋放系統,專利美國代表在會議上解釋說,該申請由私人實體提出來,不代表美國政府。該專利並未付諸生產。註解2並 未付諸生產不代表以後不會生產,最少已經是技術儲備 隨時可以生產,是鑽法律漏洞,忽悠全世界,我是美國霸權你們又奈我何?

該專利並未付生產,只有付諸生產才違反美國國內法,註解3,美國國內法適 用到全世界? 而且美國的霸權表明,擁有全世界 5% 不 到的 人口的國內法律可以適用到 全世界,全世界的人口會同意嗎?
但是美方的解釋並不能夠消除與會國諸多疑慮,比如說 該專利申請人是否有美國軍方的背景? 研究過程中是否得到了美國官方支持或協助? 美國官方如何保證以後 不把這一個專利投入軍事應用?
根據 俄羅斯提供的有關文件,美國甚至還在研究毒 彈,將含有毒物或傳染性病毒的膠囊混入子彈。 這樣一來, 即使槍傷不會致命,
被子彈擊中的人也會死於中毒或感染。同時死者還會成為 新的感染源,導致更多人死亡。
俄羅斯代表在會議上指出, 美國國防部和烏克蘭衛生部 2005年8月份簽署有關於防 止可用於發展生物武器的技術,病原體和專業知識擴散領域的合作協議後,超過 1.6 萬份生物樣本被運出烏克蘭。對此儘管美方進行了回應和辯解,卻並未明確回答如美方從烏克蘭到底轉運了 多少病原體?這些病原體被 存儲在什麼地方以及具體用 於何種用途等等關鍵的問題?

俄方提交的材料顯示,為進一步執行上述協議,美國自2015年三月份將相關合作列入生物協同計畫,該計劃初始投資約253.5 萬美元,但此後多次延期,追加投資和調整合作名單,其中2017年 一次性追加了2927.2萬美元 投資。然而,美方對於追加的投資主要用於什麼領域?卻語焉不詳?
此外,俄羅斯代表還指出,儘管美方一再宣稱其在烏克蘭的合作研究,完全是和平的性質,宣稱其目的主要是幫助烏克蘭改進流行病學監測,但從五角大樓獲取資金的這些研究,並未把重點放在免疫與預防感染上。
觀察人士認為,對於美國的生物軍事化活動,國際社會早有關切。本次的會議受到公約締約國高度重視和廣泛參與,這本身就體現了締約國在當前複雜國際形勢下致力於團結應對生物安全挑戰的決心,顯示了各方尊重和 利用公約,有效運行的共同 意願。
一些國家代表在發言中指出美國 作為公約締約國和存約 國,應該正視國際關切,結合俄方提交的一系列材料和 問題單,做出更加全面深入 和有針對性的澄清? 給國際社會一個 明確的交代? 同時,本次會議結束後,有關各地方也應繼續開展技術評估,並在必要時針對美方生物軍事化活動開展國際獨立調查。
消息來源,2022年9月11日 20時05分, 鳳凰網。
鳳凰網友:美國人太兇殘, 狠毒,是人類最大的敵人。 而很多親美國家還是盲目跟著這個最大的恐怖組織在 混。
重慶網友:這個世界就美國說的算,遲早要核毀滅, 一切人類的道德規範,行為範疇,都是美國做主,到時本 是美國搞的事,美國可以橫加指責是敵對國弄的,因為 這個世界上美國壓根沒有把 聯合國放在眼裡,自認為只有5%不到的世界人口可以代表全世界。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實驗室的經費接受來自歐盟、美國及WHO,資金並非完全來自美國,實驗室也不屬於美國,俄羅斯聲稱美國在烏克蘭設立生物實驗室甚至製造生化武器的陳述也是錯誤的。

資料佐證

https://www.bbc.com/news/60711705.amp

Fact-checking Russia's biological weapons claims - BBC News

The BBC finds no evidence for Russian claims that Ukraine is developing biological weapons with US support.

https://www.bbc.com/news/60711705.amp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