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叩關~21世紀的新鴉片戰爭》

高金素梅2020.09.18

開放美國瘦肉精豬進口,蔡英文總統說「這是一個基於國家經濟利益、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目標的決定。」

『蔡英文總統宣布開放美豬牛進口台灣,美國副總統潘斯在推特發文,美國總統川普達成對美承諾,打開未來美台雙邊經濟合作和強健貿易夥伴關係的大門』

陳時中說: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換得ㄧ個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

我困惑!用國民健康換得ㄧ個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國民健康可以交換?

蔡英文總統宣布開放美豬牛進口,馬上換到ㄧ場視訊對話,經濟部長王美花向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提出要求「支持台美BTA(也就是台美雙邊貿易協定)」。美方回應:啟動新的年度經濟對話,探討美台經濟關係。

視訊會後,美國智庫放話「美國政府很在意美台貿易逆差擴大的問題」。這已預告簽定台美 BTA之前,美國會不斷的以簽約前提勒索台灣。

即使簽定台美 BTA,擴大了台美貿易,只要台灣順差逼近100億美元,美國祭出匯率操縱,台灣馬上讓台幣升值,大量的美元就輕易被美國掠奪回去;只要台美貿易台灣順差擴大,美國會威脅祭出懲罰性關稅,逼迫台灣加大對美採購,屆時,更多的美牛美豬、美國基改農產品、美國農藥、健保藥品,大量的進口到台灣,美元又被美國掠奪回去;當然,還有每3個月塞來ㄧ張數百億元的武器清單,不買都不行。

台灣哪有那麼多錢! 政府的負債已是「債留子孫」!

除了負債留給下ㄧ代,我們還留給下ㄧ代「美牛美豬、美國基改農產品、美國農藥、健保藥品…」,再加上過時的「美國武器」……。

美國總統川普用美豬美牛「打開」美台雙邊經貿夥伴關係大門,這讓我想起19世紀時,英國用「鴉片」敲開中國大門。

工業革命後,英國企圖用商品貿易打開中國大門,但ㄧ直到19世紀三十年代,中國對英國貿易每年仍出超二、三百萬兩白銀。英國於是大量走私鴉片進中國,用鴉片奪取驚人的暴利,使中國每年白銀外流600萬兩。鴉片煙毒掏空財政,摧殘中國人民身心健康,也破壞了社會生產力,造成整體經濟蕭條衰落。

中國清廷派林則徐赴廣東禁煙,沒收並銷毀英國人的走私鴉片,嚴禁持有吸食鴉片。英國政府竟然以禁煙是「侵犯英國人私有財產」,派艦隊攻打中國,史稱「鴉片戰爭」。叫你付錢吸毒品,你不吸不行,不付錢也不行,否則就派兵對你開槍。

鴉片戰爭中國戰敗,中英簽定近代史第ㄧ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中國割讓香港、賠償白銀2100萬兩、開放五個港口由英國收取關稅……。從此,中國被所謂的ㄧ群「西方民主國家」恣意掠奪ㄧ百多年,被迫付錢吸毒,還被「西方民主國家」封為東亞病夫。

過去,英國鴉片叩關,中國腐敗的清廷還派軍禁煙打了ㄧ仗;現在,美國萊豬病牛扣關,英明的台灣政府卻主動開門迎接。大家都說以史為鑑,但台灣政府的政務官以馬戲團演出的本領,模糊了焦點,人民卻等著被安樂死。

美豬叩關,這是ㄧ場沒有煙硝味的「新鴉片戰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fJ0T26M7-w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 王美花部長與史達偉的視訊對談,是由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安排、邀請,原訂於7月舉行對談,而後延至8月31日,並非由「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換得。

王美花部長與史達偉,於8月31日的「美台經濟合作展望(U.S.-Taiwan Economic Cooperation: Looking Ahead)」線上研討會擔任主講人。王美花表示研討會很早就已安排,會中談及的供應鏈合作、BTA等,都是政府長期追尋的目標。

▶ 王美花指出,台美BTA能增加其他國家與台灣簽署類似協定的意願,增進印太地區的經濟穩定與安全。未來可透過長期發展台美供應鏈合作,緩解逆差、維持貿易平衡關係。高金素梅提及:美國將會逼迫台灣採購「基改農產品、武器、農藥、藥品」僅為個人意見。

▶ 農委會表示,開放萊豬進口,旨在「爭取更大的國際空間」,因此在確保食安、照顧產業的前提下,決定開放。
台灣2012年,已訂定牛肉瘦肉精殘留標準,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若持續拒絕開放豬肉,也未提出「萊牛可以、萊豬不行」的科學證據,則很可能被認定為「非關稅貿易障礙」,違反國際經貿應該遵守的準則。

衛福部已公告草案,未來包括散裝食品、包裝食品以及直接販賣場所,都須落實產地標示,民眾可依個人需求選擇肉品。

不同意見出處

台美官員今晚視訊熱線 經長:BTA相信有正面回應(2020.08.31)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276785

「台美經濟合作」視訊研討會登場 台籲洽簽美台雙邊貿易協定(2020.08.31)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831005441-260408?chdtv

美貿易逆差成BTA阻礙? 經長:擴大對美採購、加深供應鏈合作(2020.08.31)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77975

VIRTUAL EVENT: U.S.-Taiwan Economic Cooperation: Looking Ahead
https://www.heritage.org/asia/event/virtual-event-us-taiwan-economic-cooperation-looking-ahead

【農委會】為什麼要開放美豬美牛進口?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policy_qa&id=3

含豬油製品須標產地 新版豬肉標示規定出爐
https://udn.com/news/story/9750/4867818

台美官員今晚視訊熱線 經長:BTA相信有正面回應 - 自由財經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31日將舉行台美視訊研討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將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出席及對談。王美花今表示防疫、台美BTA(雙邊貿易協定)等都是台灣長期追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276785

「台美經濟合作」視訊研討會登場 台籲洽簽美台雙邊貿易協定 - 國際

繼蔡英文政府28日宣布鬆綁美豬、美牛進口後,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於台灣時間31日晚間9時舉行美台經濟合作展望(U.S.-Taiwan Economic Cooperation: Looking Ahead)線上研討會,邀請經濟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831005441-260408?chdtv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