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印(印度變株)色變,防疫資訊仍值得看一下!

〈另報告副座:
我看了一些國外資料,其實這個藥在國外一些落後國家大量使用後,確實有非常好的預防及降低重症、死亡的風險,是難得的兼具預防與治療的功效!

此藥使用是口服,屬於處方用藥,通常是要醫生開立(但藥局是買得到),需視使用者的體重給予劑量,一般醫生對於常使用的病症如疥瘡,使用劑量爲「一顆3 mg的絲每妥(商品名稱=伊維菌素),36至50公斤者每次需服用3顆、51至65顆者每次4課、66至79公斤者每次5顆」。

但從國外的資料看到,運用於COVID-19 疫情的數據,印度是一個月內連續使用2-4天,效果很好,且大量使用也沒有不良反應,其他國家也證實有很好的效果。國內的CDC專家通常是比較保守,會追隨WTO及美國CDC的資訊,以免爭議。

比較注意的是:這個藥不可與會抗結核和霍亂疫苗使用;而如有服用抗凝華法林、一些免疫抑制藥或器官移植者,需密切監測劑量,因爲會影響藥物效果。

研究也發現,即使增加劑量,在高劑量的伊維菌素,對人類受試者的耐受性和不良反應都沒有,在孕婦、兒童和嬰兒中也是安全使用。
以上供您參考
近 31 日
2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