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艷秋提11大問題揭穿謊話

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爭議持續延燒。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提出11個問題並諷刺表示,不得不佩服這個政府的話術,「老百姓被搞得眼花撩亂、昏頭轉向」。她也痛批,話術再厲害,也就是謊話而已。

李艷秋在臉書指出,整件事沒那麼難懂,整理一下就看清了!首先,
ㄧ、政府說,進口美豬的萊克多巴胺殘留量,採日韓標準,比美加更嚴格。對此,李艷秋質疑:全世界包括歐盟、中國大陸,有160個國家要求美豬「零檢出」,為什麼我們只要「更嚴格」,不要「最嚴格」呢?
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國內牛豬絕對不用瘦肉精,只要吃國產肉,就不會吃到萊克多巴胺。李艷秋質疑,這不就表示瘦肉精不安全嗎?為什麼還進口?
三、教育部發函各校,營養午餐一律用國產豬。李艷秋質疑,瘦肉精會讓孩子吃出問題,為什麼放毒豬牛來荼毒下一代?
四、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瘦肉精吃幾輩子都沒事,李艷秋質疑,既然沒問題,那就大量開放給國內豬農用!為什麼開國外、禁國內?
五、陳時中說進口美豬約22%用瘦肉精,數量少,就算刻意找來吃也不一定吃得到。李艷秋表示,只要「零檢出」就不怕有人刻意找來吃,且22%不標示,該怎樣分辨入口的那塊有沒有瘦肉精?
六、陳時中說民眾要懂得均衡飲食,適度運動,才能保護自己。李艷秋痛批,該保護人民的政府放毒物進來,國人該怎樣保護自己?
七、部分縣市堅持零檢出是扯政府後腿,不應該一國多制。李艷秋直言,這不都是綠營執政縣市當年訂出的標準?扯馬政府八年後腿,現在想抽腿?
八、綠委說國民黨反對美牛豬進口,阻礙國家進步。李艷秋直言演哪齣?反諷劇嗎?
九、要開放美牛豬,才能換到國際地位。李艷秋諷刺,以前民進黨反對開放,是因為台灣不需要國際地位?
十、台美關係現在最好,要為台灣推開障礙,打開活路。李艷秋問及,國民健康是台灣發展的障礙?關係好為什麼只賣武器和有毒豬牛給我們,卻不建交?
李艷秋提出最後一個問題,美國的肉品大廠都開始調整飼料配方,生產不用瘦肉精的豬牛肉,以期符合中國大陸市場需求,美國能賣無瘦肉精的肉給中國大陸,為什麼把有瘦肉精的肉給我們?政府為什麼照單全收,一點都不掙扎呢?
李艷秋認為,開放美牛豬的爭議說白了,跟國民健康沒啥關係,是民進黨在野時為反對而反對的政治鬥爭!碰到馬政府優柔寡斷、該決不決,錯失台灣經貿契機,現在看到蔡英文敢這樣蠻幹,連一句道歉都沒有,感觸最多的應該是馬英九吧!她預估以民進黨厲害話術以及網路帶風向能耐,撐幾天就過去了。倒是國民黨見獵心喜,又要遊行又要公投,功用不大,只不過打臉當年的馬政府而已,若不敢宣布2024拿回政權後禁止美豬牛進口,現在就閉嘴吧!「話術再厲害,也就是謊話而已」。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訊息來自中國時報報導,其中有一處錯誤,其餘僅為個人意見。

1. 目前全球有26個國家核准於動物飼料中添加萊克多巴胺,但並非其餘160多個國家都「要求零檢出」、「無開放萊豬/萊牛進口」。部分國家為「未核准國內使用,但訂有標準(開放進口)」,如:日本、未來的台灣。

2. 國內不開放使用萊克多巴胺,原因為「保護國內產業並區隔市場」。依台灣衛福部規定,未來包括豬肉散裝食品、包裝食品以及直接販賣場所(如:餐廳),都須落實產地標示、確保民眾得以分辨,並可依個人需求選擇產品。

3. 農委會表示,開放萊豬進口,旨在「爭取更大的國際空間」,因此在確保食安、照顧產業的前提下,決定開放。
台灣2012年,已訂定牛肉瘦肉精殘留標準,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若持續拒絕開放豬肉,也未提出「萊牛可以、萊豬不行」的科學證據,則很可能被認定為「非關稅貿易障礙」,違反國際經貿應該遵守的準則。

不同意見出處

國內養豬是否開放使用瘦肉精?陳吉仲:不會核發藥證,確保萊克多巴胺無法進口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35997/

【農委會】為什麼要開放美豬美牛進口?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policy_qa&id=3

豬肉進口開放多年 國內豬農真的需要擔心美豬嗎?
https://www.foodnext.net/issue/paper/4593770071

瘦肉精引發疑慮!來看看除了台灣,各國殘留量標準怎麼訂
https://heho.com.tw/archives/135010

國內養豬是否開放使用瘦肉精?陳吉仲:不會核發藥證,確保萊克多巴胺無法進口 │ 上下游

294分享政府將於明年元旦起開放美國萊豬(使用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豬肉)進口,農委會於8月28日預告修 …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35997/

豬肉進口開放多年 國內豬農真的需要擔心美豬嗎?

每逢國內開始討論是否要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的議題,國內豬農便會群起抗議,認為進口的低價豬肉會衝擊到國產豬肉的市場。但是,

https://www.foodnext.net/issue/paper/459377007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