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大千金小姐原來只是去英國唸兩年就讀不下去,編個經濟困難理由休學,最後被給個碩士安慰獎就再也沒去完成學業。之後擅自塗改就學記錄把Master塗改成PhD,從此行騙台灣35年
https://youtu.be/Dl2E-DZqw8Q

總統求學紀錄表 獨立調查結論不謀而合?|政經關不了(精華版)|2019.09.05

➤該集完整版:https://youtu.be/D74-SCaskLQ ➤抖內《政經關不了》: 1. 台灣觀眾銀行捐款 ➔ 元大銀行806台北分行 帳號:20032000051114 戶名:政經傳媒有限公司 2. 海外觀眾PayPal捐款 ➔ https://www.paypal.me/truevot ➤《政經關不了》Facebook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

https://youtu.be/Dl2E-DZqw8Q
近 31 日
1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與蔡總統的說明不合,所以覺得好像是假新聞。

請大家幫忙求證這則新聞的真實性

總统提告了,我認為是假的就不敢吧

本訊息有 4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蔡英文早已公布LSE所有的學籍資料、論文與畢業證書,部分媒體人、網友卻依然抹黑造謠,甚至對學生紀錄卡內容以臆測方式來抹黑扭曲事實,英國學制與台灣人熟知的台灣學制或美國學制非常不同。在英國攻讀博士學位與在美國攻讀博士學位的程序也不同。LSE公布的蔡英文學生紀錄卡,可以了解英國的博士班學制狀況。
蔡的學生紀錄上面明明寫了她入學申請是以台大法律和康乃爾法律畢業資格申請的。Mphil/PhD就是先完成研究型碩士課程後接著博士。
1982年11月10日「WD from course- financial difficulties」,意指因個人財務考慮不再修課。WD from course並非退學,退學是WD from programme。學生完成修課標準即可停止修課,這不影響學位取得,繼續修課只是多付學分費。停止修課是學生很普遍的作法。學生記錄卡上有「NO QE/ QE」選項,學生被標註NO QE,#意思是已經符合博士班所有資格,不需再有QE。LSE博士由指導老師考核由MPhil 升為PhD,與美國學制博士資格考不同。

資料佐證

https://www.facebook.com/impolite.tw/posts/2519595404763523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在LSE於2016年1月9日發布的新聞稿裡,除了恭賀校友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也寫明她於1984年獲得LSE頒發的博士學位。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10995/3865783

蔡英文博士學歷造假疑雲 LSE、大英圖書館官網揭真相 | 聯合新聞網

LSE於2016年1月9日發布的新聞稿裡,除了恭賀校友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也寫明她於1984年獲得LSE頒發的博士學位。圖擷自/LSE 分享 蔡英文總統的博士學位及論文是真是假,早在過去選戰就頻頻被拿出討論,10日民進黨內2020總統大選初選民調開跑,此話題再度被部分名嘴攻擊,但在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時,LSE(倫敦政經學院)就曾發文祝賀,且大英圖書館中也可查詢到該份論文,讓支持蔡英文的

https://udn.com/news/story/10995/3865783
羅一傑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羅一傑 查核回應
請問博士論文是否需要有口試委員? 為何沒有針對此點回應? 真金不怕火煉,政治人物要有禁得起檢驗的勇氣與擔當。
C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 查核回應
此訊息為假訊息。蔡總統已公開其博士論文及博士學位證書,並獲得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校方公開證明為正本。蔡總統已對此採許法律行動提告並在臉書公開提出三點澄清:

1.根據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頒授學位的規定,必須以成功提交論文為前提。也就是說拿到學位,就有繳交論文。
  
2.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完成的「博士論文」與「博士學位證書」,都有紙本也有鋼印,獲得校方公開證明為真。
  
3.博士論文題目是《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只要到倫敦政經學院的圖書館網站上搜尋,就可以找到,也可以在館內借閱。
  

資料佐證

https://www.facebook.com/tsaiingwen/posts/1015604425412106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