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認真抗癌的彩妝部落客yui,在昨天過世了。她還很年輕,有個孩子,認真工作、不菸不酒,但是她得了肺腺癌。在歷經了痛苦但堅強的療程以後,於昨天過世了。她在臉書的文字裡,有許多她治療的心路歷程,還有她對於生命的努力與不捨,很多人都記得她,也為她祈禱,但最後還是無病無痛的離開這個世界。

為什麼是她?其實真的沒有為什麼。生命就是這麼脆弱,而且隨時都會消失。值得愛的親人在身邊,我們就微笑擁抱;值得信任的朋友在附近,我們就見面吃飯;值得想念的某人在遠方,我們就一期一會。生命真的沒什麼道理可言,老天要收就收了,今年有這麼多人走了,還能有什麼邏輯可言嗎?

如果你身邊有人生病了,有一些事情可以提醒一下:

1.請不要相信偏方,更不要介紹偏方,迅速就醫,絕對是唯一而且正確的方法。

2.請不要把「加油」掛在嘴巴上。他可能已經盡力,你的加油,或許會讓他覺得自己不夠努力。但是,每個認真抗癌的病友,真的都很辛苦,也已經很努力。

3.宗教是信仰的力量,但是如果病友沒有特別感應,可以幫他在教堂禱告,可以幫他在廟裡祈禱,但是不要讓他沉迷於宗教。信仰是緣分,但是過多的信仰,會變成過分。

4.讓他知道,你隨時可以給他支持。精神上的鼓勵,對他們而言很重要。

5.不要常去探病。他不一定想要讓你看到病懨懨的樣子,而且生病還要招呼朋友,其實很辛苦。

6.平時行有餘力,請記得買保險。醫療保險真的很重要,許多標靶藥物都很花錢。生病的時候,不會有收入,但花錢如流水。

7.病友有時候會情緒不好,請多體諒,但是照顧他們的情緒時,請不要忽略自己,自己垮了,什麼就都沒了。必要的時候,可以逃跑,可以求助,不要硬撐。

8.疾病這種事,眾生平等。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定期健康檢查、有狀況就要看醫生。特別是牽絆很多的時候,更要注意健康的警訊。

9.隨時給你身邊的人一個擁抱,沒有人可以確保下一秒。

10.在2020年,你可能什麼都不順利,但是請你要記得一件很重要的事,只要還活著,我們就已經是勝利者。

撐著點,病魔雖然不挑好人壞人,但是壞日子不會一直在的。

也願爸爸與媽媽,以及辛苦的大家,身體平安健康。

(引自呂秋遠律師臉書)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內文是由呂秋遠律師所發出,關於抗癌,需要定期檢查,癌友要定期追蹤病情;其實許多癌症及早發現都很好處理,發現太晚就變得棘手,死亡率高、預後差。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884550008253095&set=a.269408249767317&type=3&theater

呂秋遠

有一位認真抗癌的彩妝部落客yui,在昨天過世了。她還很年輕,有個孩子,認真工作、不菸不酒,但是她得了肺腺癌。在歷經了痛苦但堅強的療程以後,於昨天過世了。她在臉書的文字裡,有許多她治療的心路歷程,還有她對於生命的努力與不捨,很多人都記得她,也為她祈禱,但最後還是無病無痛的離開這個世界。...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884550008253095&set=a.269408249767317&type=3&theater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