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能趴趴走,別再想旅遊的事了。

下文是剛剛才在我高中同學群組接到的訊息,這位同學二月中去埃及旅遊,文中提到的那位台灣朋友應該就是前一陣那一個埃及旅遊確診案例。是他的通報救了回到美國這12位朋友,台灣抗疫事蹟又一樁。
~~~~~~~~~~

再三考慮之後我決定告訴各位同學很不幸這次在埃及感染武漢肺炎,我們12位相約朋友,一位沒事,一位輕症沒住院,一位三天前走了,其他人都進了加護病房,目前都己康复回家,慶幸的是沒有 轉傳病毒給別人。我們都很感激一位回台朋友被確診,我們才通知CDC及地方 醫療機構送到急診室,之前看醫生都說是普通感冒。我進醫院己兩邊肺中度感染,第二天病情惡化,開始用氧氣。幸好我的 醫療團隊 做了很正確的療程,才把我從鬼門関拉回,過程中真是生不由死。 在加護病房住了七天我已痊癒 目前也解禁不用隔離,在這期間看了很多未經證實的報導,也試過一些自稱武漢 第一線治療的醫生 建議,對我完全沒效只是 拖延病情。各位 應該慶幸台灣政府很早就禁止大陸人的到台灣 所以疫情沒有擴大,其他政府除了美國只做一半 禁大陸飛機可是並不禁止他們的人。另外落後及不自由國家 隱瞞疫情及缺乏醫療設施,造成目前全球 疫情嚴重。我們是在埃及感染的,埃及政府卻說那是我台灣朋友帶來的。我們去的時候埃及是零確診,你相信嗎?各位在轉傳網路及 媒體 資訊請三思正確性,美國年輕人認為他們不容易感染所以還是不遵守social distancing.可是目前美國年輕人被感染率不少於高年紀者。這些前些時錯務的消息造成今天的結果。我的感染醫生跟我說他沒有 特效藥,只能把我當白老鼠試所有可能的藥例如治HIV。所以也不知道到底什麼藥把我治好了,他還說"once your are recovered, you are immuned from the disease and dont let anyone treats you differently". 是一位非常專業的醫生。我知道網路有很多對患者及後遺症的言論,我相信我的醫生。在這時候我認為大家應該共同抗疫,遵守政府規定,少與別人接觸, 隔離是很不好過,可是染上病毒更難過。我己經恢复到病前狀態,各位不用擔心。如要轉發我的事情,請不要公佈我的名字。謝謝。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將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

資料佐證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1lqFGlxtUhCpE_quNLIfLg?typeid=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