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新北SOP有問題❗️
侯市長不聽消防基層專業,釀成恩恩悲劇

這是吹哨者給我的一份流程圖,四月時,恩恩就是因為這份新北處理流程,延誤81分鐘才就醫!

🔺完全證實我最初的猜測,新北內部有自己的SOP,119不能跳過衛生局直接派車。

吹哨者告訴我,市府規定,緊急患者必須「#同時滿足以下兩點」,勤指中心才能派車:

1⃣️派遣就近適當分隊出勤
2⃣️通知衛生局安排指定適當後送醫院

即使病患心跳過快、呼吸困難、皮膚嘴唇發青、持續胸痛胸悶,#甚至意識不清和癲癇,人命關天,#119都不能跳過衛生局直接派車送醫!

所以4/14當天消防局才一再打給衛生局,就是為了向確認後送醫院,偏偏當天衛生所和衛生局失聯斷訊、根本找不到人!

吹哨者說,第一線基層多次向上級反應,這規定將造成危及生命的病人延遲送醫。

🔺但遺憾的是,這項來自基層的提案,#從未在侯友宜主持的新北防疫會議,#以及跨局處會議中獲得認同,也因此導致兩歲的恩恩延誤就醫!

直到五月,發生悲劇後,侯市長才後知後覺,重新修訂這份處理流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