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聲明稿20180227*

【市民納稅錢,國民黨團盡全力把關!呼籲執政黨切勿多數暴力!】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全體議員聲明※
為了捍衛台中市民的納稅錢,我們拒絕通過浮編又不合理的預算,我們不願讓現任者繼續舉債傷害台中,我們也要透過公開檢視的方式,彰顯究竟是誰在支持納稅錢被亂花,誰在護航烏龍預算,國民黨團全體議員跟台中市民站在一起,反對無能施政,拒絕浮濫預算!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全體議員共同聲明:「我們捍衛市民荷包將力戰到底,呼籲執政黨懸崖勒馬,多數暴力將被市民唾棄!」

國民黨團指出,台中市政府107年度的總預算,預算規模創新高,總預算達1924.12億,預算歲入歲出差短198.70億將全數舉債,國民黨團全體議員痛批,市長林佳龍上任以來年年舉債,105年預算含追加共舉債213.46億、106年預算含追加共舉債216.89億,而107年光本預算就要再舉債198.70億,若將這三年加總,林佳龍市府經手的舉債金額將超過 629億以上。

市民都在問:「錢花這麼多,現狀問題根本沒有改善,到底把錢花在哪裡!」

國民黨團進一步指出,審計部近年的報告數次警告台中市財務狀況日趨惡化,糾正台中市府收支短絀、控管債務不佳,行政院主計總處也發函警示台中市預算編列差短過大,必須儘速改進,但市長林佳龍選擇無視這些警訊,人民納稅錢愈花愈多,但市民感覺問題依舊存在,而且更加嚴重,這不叫無能,又叫什麼呢?

去年,天下雜誌最新公佈的2017幸福城市指標,台中市的環境表現與施政表現皆為六都最後一名,文教表現和社福表現也排六都第四,整體縣市競爭力排名更從去年第四名退步到最後一名;比較22位縣市首長的施政分數,台中市長林佳龍只得54.27分,排第16順位,明顯居於後段班,這樣的成績已證明現任者的能力根本不足以把台中市治理好,這方面相信許多市民都非常有感受。

國民黨團全體議員表示,林佳龍107年總預算編列的多項經費暴增、不合理,諸如:
(1) 人事費增加10億多元,委辦費卻仍高達23億多,人員變多為何還一直把工作委外?
(2) 長官租房的月租要2萬多元,高出許多台中年輕人的月薪,長官是租了什麼豪宅?
(3) 市府機關租商辦來辦公竟高達1億多元,房仲業者說這是七期高級商辦的價碼!
(4) 林佳龍市府出國旅費暴增700多萬元,台中市治理這麼差,官員還在拼命出國?
(5) 租賃流動廁所從290萬暴增至1600萬,是要辦「流動廁所博覽會」嗎?令人哭笑不得!
(6) 元宵燈會原先2950萬,今年暴增到3800萬,結果連小提燈都做不出來!
(7) 市府租台北辦公室說要跟中央溝通,林佳龍別忘了,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在台中!

試問,這些不合理又誇張的種種預算,市民會支持嗎?「我們捍衛市民荷包將力戰到底,呼籲執政黨懸崖勒馬,多數暴力將被市民唾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民進黨團會後發表聲明指出,台中市政府107年度總預算案,在歷經長期爭論及多次政黨協商後,終於完成審議,民進黨團強調,顯示市府編列的預算,符合多數的民意需求,除了感謝議員同仁們協助外,同時呼籲各界「支持建設 台中會贏」。

不同意見出處

http://news.cts.com.tw/taiwannews/politics/201802/201802271915217.html#.WpejfpNuZE4
中市預算上演藍綠表決戰 市府派大勝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