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一次澡出來 脫水4~500cc
 ♨ (洗澡)
高大成表示,對一般有心臟疾病的患者來說,洗澡或洗完澡的時候,是最常發生心肌梗塞的時間點,提醒心臟有問題的民眾,洗澡前務必要先補充水分,勿讓脫水問題引發更嚴重的心臟問題。(喝水)
 🩺
高大成也提醒,一般心肌梗塞的患者,最初會出現左小指頭麻痺的狀況,接著會有胸痛並牽延到肩膀跟後背。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此訊息過於武斷,「洗澡會脫水400cc」並非常態。

■洗澡並不被認為是常見的導致脫水原因,除非是泡熱水澡或溫泉「時間過久」,因持續高溫導致出汗過多進而形成脫水;否則一般情況下,洗前未補充水分就脫水導致心肌梗塞的風險相當低。

■惟,如果是會頻繁排尿或出汗的特殊用藥或慢性病患者(例如糖尿病、腎臟疾病)等有較高脫水風險的族群,則須更留意過長時間的熱水澡,適時補充水分。

資料佐證

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脫水的原因介紹,及有脫水風險的族群:
https://medlineplus.gov/ency/article/000982.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