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梯危險
故障停用的扶梯,不能當樓梯使用。除非修護工人在現場,否則很可能只是接觸不良,電源沒關。如果突然起動,結果一場災難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電扶梯踏階下方本來就留有空間來讓鏈條轉動,並不會因為電扶梯運行與否而影響這塊空間。踏階並不會因為電扶梯停止運作就破裂、讓人掉下去。因此,不管電扶梯是停止還是運轉狀態,都可以在踏階上面走動。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193

【錯誤】網傳影片「電扶梯暫停不能走,因故障停止時其實內部還在運行,踏板下面可能是大空洞,如果亂走導致踏板破裂,身體很可能捲入鏈條」?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5/26版】 一、專家表示,電扶梯無論是故障停止或正常運作,在上面走動都不會導致踏階破裂並掉入大洞,網傳說法並不正確。 過去網路曾流傳一些電扶梯踏階出現大洞的影片,多是施工人員沒安裝好踏階而發生的工安意外,並非民眾走動導致踏階破裂。 二、專家表示,當電扶梯因不明原因停下,如果人還搭在電扶梯上,只要確定踏階沒有異常,跟走一般樓梯一樣走動離開即可,並不需要站在原地等候救援。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193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並非當作樓梯使用造成。旅客依序搭乘電扶梯進入地鐵站月台時,電扶梯無預警故障崩塌,其中一名剛踏上電扶梯的男子反應不及,應聲跌落坑洞內。

資料佐證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327/2724651
吃人電扶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