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電收eTag-
你有一筆過路費逾期未繳費,請盡快處理:
https://fetct.endl.site

Sent by sms-dx

404 Not Found

The requested URL was not found on this server. Apache Server at fetct.endl.site Port 443

https://fetct.endl.sit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遠通電收表示,無論是國道通行費或停車費的官方簡訊,開頭會明確顯示車主的車號,結尾不會附帶要求民眾填寫刷卡資料的連結。
若簡訊開頭沒有顯示車主車號,且附上不明連結,是詐騙訊息,千萬不要點擊連結。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161

【錯誤】網傳簡訊「遠通電收eTag-你有一筆過路費逾期未繳費、您的eTag賬單自動扣款失敗」?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5/19版】 一、遠通電收表示,無論是國道通行費或停車費的官方簡訊,開頭會明確顯示車主的車號,結尾不會附帶要求民眾填寫刷卡資料的連結。 若簡訊開頭沒有顯示車主車號,且附上不明連結,是詐騙訊息,千萬不要點擊連結。 二、民眾若要查詢eTag帳單及繳費資訊,可使用ETC App或uTagGo App,或是登入遠通電收官方網站查詢並儲值。 三、165反詐騙專線表示,近來出現許多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16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