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汁治中風,5個失傳已久的民間偏方 ,趕快傳給有需要的人!
http://www.healthlooker.com/post09270291097900?utm_source=lineshare&utm_medium=icon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內文全都是民間偏方,請勿相信。以芹菜汁治中風為例,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此駁斥,指出這是完全沒有醫療根據的說法,呼籲民眾切勿誤信偏方而延誤就醫。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666933

謠言終結站》謠傳芹菜汁可治中風 國健署:無根據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民間偏方宣稱,中風病人如果每天飲用芹菜汁,最多1個月內即可痊癒,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此駁斥,指出這是完全沒有醫療根據的說法,呼籲民眾切勿誤信偏方而延誤就醫。國健署表示,芹菜的確是高鉀、高纖的食物來源之一,然而疾病的預防與治療,均無法藉由攝取單一食物即達到效果。針對民間偏方稱中風病人每日喝生芹菜汁,病情便能在15天至1個月內好轉,國健署建議已罹病的中風病人遵循醫師的專業建議,否則可能造成終身遺憾。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66693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