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智商社會的三大特點:「集體不思考」、「集體不學習」、「集體不負責」,後藤新平的「治台三策」:臺灣人貪財愛錢,可用利益誘惑;臺灣人貪生怕死,得用高壓手段威脅;臺灣人非常愛面子,可用虛名攏絡。

一場鮭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低智商社會」是中國的翻譯,大前研一的這本書,在台灣翻譯是《低IQ時代》

2. 《低IQ時代》是評論日本社會,不是台灣。而且大前研一在書裡還稱讚台灣:「台灣由於國際地位比較嚴峻,人民常有危機意識,教育水準也相對較高。」

3. 大前研ㄧ的評論,和後藤新平的「治台三策」,兩者沒有關係。

4. 後藤新平是否「以台灣人貪生、怕死、愛面子為治台三策」,這是歷史傳說,歷史學家各有不同推論和見解。

不同意見出處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412

【部分錯誤】網傳「大前研一說台灣已進入低智商社會...後藤新平的『治台三策』:臺灣人貪財愛錢...貪生怕死...非常愛面子」?

一、大前研一出版《低IQ時代》(中國翻譯為:低智商社會)一書,為評論日本社會,並非台灣。 二、後藤新平是否「以台灣人貪生、怕死、愛面子為治台三策」,此為歷史傳聞,史學家各有不同推論和見解。 因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412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低智商社會一詞來源自大前研一的著作,原本是對於日本社會的觀察。希望本文作者可以真的去閱讀大前研一的著作之後獨立思考一下,後面「台灣人」的部分拿掉台灣兩個字還是全部都成立,人性本如此,雖然網路言論可以不須負責,不要成為社會中拉低智商平均的存在。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CN10154863

低智商社會

書名:低智商社會,語言:簡體中文,ISBN:9787508619262,頁數:345,出版社:中信出版社,作者:[日]大前研一(Kenichi Ohmae),譯者:千太陽,出版日期:2010/04/01,類別:商業理財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CN1015486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