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家長分享~請注意~
新的偷車方式: 產險公司傳過來的資訊與大家分享!…

(一)方式:
新的偷車方式(不是笑話)!
您到停車場, 打開您的汽車且坐進去。開發動引擎和倒車出來。
當您看到後視鏡,發現您的停車位置後面:有一張信函紙被貼在後窗的中間。
因此,您停止倒退,並打開車門並且下車去拿下那張紙。
當您走到您的汽車後面時,偷車賊突然冒出來,跳進您的座車並且開跑。
如果更狠,還會倒車將您撞倒在地。

(二)後果:
我相信您的錢包仍然在汽車裡。
那麼現在偷車人有您的汽車,您的 住址,您的現金,您的銀行提款、卡信用卡並且您宅院的鑰匙。
您的家和您的整體身份陷入重圍!

(三)處置:
如果您看見一張紙貼在您的後窗,請立刻開離現場!不要遲疑,開出去一段路後,再下車去撕掉那張紙。

我希望您將它轉給親朋好友和認識的家庭,特別是婦女。

※※為了安全,看完~請分享出去!…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這是老謠言,而且它至少從2004就已在英語系國家流傳過,美國、加拿大警方均表示沒有遇過此類案件。

2. 警政署指出,近期並未接獲如傳言手法的竊車報案紀錄。

3. 警政署提醒,汽機車竊盜犯多以趁人不備的方式竊盜,民眾臨時停車時,應避免怠速並熄火,並隨時觀察周遭是否有可疑人士徘徊。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37

【錯誤】網傳「新的偷車方式...您到停車場, 打開您的汽車且坐進去...當您看到後視鏡...有一張信函紙被貼在後窗的中間。...打開車門並且下車去拿下那張紙...偷車賊突然冒出來,跳進您的座車並且開跑」?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8/26 版】 一、此傳言至少從2004就已在英語系國家流傳,美國、加拿大警方均表示沒有遇過此類案件。 二、警政署指出,近期並未接獲如傳言手法的竊車報案紀錄。 三、警政署提醒,汽機車竊盜犯多以趁人不備的方式竊盜,民眾臨時停車時,應避免怠速並熄火,並隨時觀察周遭是否有可疑人士徘徊。 四、專家指出,傳言描述的情況較像是「搶奪」,而不是「偷車」,若在搶奪車輛過程,施加暴力脅迫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37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這個劫車陰謀是舊有的謠言,迄今並沒有任何實際報案。

資料佐證

https://www.rumtoast.com/13308/看見車後窗貼上紙-,小心警惕新的刧車陰謀?假的

看見車後窗貼上紙 ,小心警惕新的刧車陰謀?假的,老謠言傳不膩啊!

【謠言這樣說:Line群組不斷流傳以下訊息:「轉發:警方提醒請傳遞此信息:不僅適用女性同樣關乎男士:由於一些人失業需要錢(多用於買毒品!)大家要警覺,危險正奔向你們。上週末晚我們泊車公眾地,發現車尾貼上一張汽油收據,等我們回家把紙撕下,我朋友說幸好我們當時沒下車,否則會有人等著我們下車看收據時圖謀不軌。

https://www.rumtoast.com/13308/看見車後窗貼上紙-,小心警惕新的刧車陰謀?假的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