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提到,更重要的是,不管是否防疫時期,陳時中是公務員、官員,「官員和企業界飲酒作樂、接受招待、現場更疑似有女陪侍……有沒有違反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不是簡單一句朋友邀約就能解釋。喜歡政風調查別人的陳時中,這次要不要啟動政風調查?」
游淑慧酸:「很好奇接下來,還有無Part2影片,極樂阿中、慾望必勝,勞逸結合,才幹過人。」她列出公務員服務法18條:公務員不得利用視察、調查等機會,接受地方官民之招待或餽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第7點:公務員不得參加與其職務有利害關係者之飲宴應酬。公務員受邀之飲宴應酬,雖與其無職務上利害關係,而與其身分、職務顯不相宜者,仍應避免。如邀宴者係黑道大哥、股市作手或邀宴地點係有女陪侍之場合等,均與公務員之身分、職務顯不相宜。
衛福部部長室昨澄清,該影片拍攝時間是去年6月15日,是陳時中結束公務行程後,臨時接到一名北上的高雄朋友邀請聚餐,而陳唱了2首歌即離開,當時台灣已多日無本土疫情,並非在三級警戒期間。
陳時中深夜也發聲明鄭重澄清,聚會時間是去年 6月15日,非三級警戒期間,那場聚會是友人臨時邀約,到場時間已晚,故僅短暫致意,唱2首歌即離開。(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