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檢查所有的(line)群組組員中有沒有下列五個「假好友」:

想知道MyGoPen(麥擱騙)是何方神聖?

它們其實都是假藉要幫你分辨真的假的訊息,設計好埋伏在你的網路中,監控群組每個人的對話,請勿加入好友而掉入其陷阱!

☎️五大Line好友:勿加入
1.趨勢科技防詐達人
2.Mygopen
3.美的好朋友
4.Cofacts真的假的
5.美玉姨

這一些和事實查核中心網站,利用假消息混淆群眾!裡面還有一堆用,假消息來洗真消息的呢!現在已經變成了事實掩蓋中心!

這些網站過去是都放過大量真的"假新聞和訊息" 等大家都相信他們是真的以後,關鍵時刻它們就開始把真的說成假的消息了!
近 31 日
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傳言中列出的 LINE 官方帳號,除了描述與事實不符外,部分帳號也並無提供群組的功能,其運作方式是透過偵測語句後抓取關鍵字和資料進行被動的比對,傳言說法有各種變形版本,網傳訊息為不實謠言。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3/10/line.html

【錯誤】七大Line假好友?竊取隱私與個資且不讓群組管理員刪除?不實謠言

網傳「請大家注意民脂民膏補進黨與 Line 合作,用《Gogolook美玉》,聊天機器人作社群,混入各群組,竊取各位的隱私與個資,而LINE 還不讓群組管理員刪除它」的訊息。經查證,傳言中列出的七個 LINE 官方帳號,除了描述與事實不符外,部分帳號也並無提供群組的功能,其運作方式是透過偵測語句後抓

https://www.mygopen.com/2023/10/line.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