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年輕勞工與學生,不知道他們清不清楚,蔡英文砍掉勞工七天假。對年輕的勞工殺傷力最大。

#年輕勞工不要傻傻被砍掉被賣掉還開心的幫忙數錢呢!

年輕勞工從25-65工作40年要被砍40*7=280天國定假日。

可是瑞凡,

一年工作日52週*5+1-12= 才249天工作天。遠比被砍掉的280天還少很多。

一年365天=249工作天+116天休假
工作40年被砍280天國定假日。
遠超過249天的工作天數。

意思就是年輕勞工,工作到退休有一年以上的時間是被砍掉,白白工作沒有薪資做白工。而且對於社會並沒有實質性的幫助或貢獻。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ra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ra 查核回應
根據台灣高教公會做的研究,
第一次的修法中,蔡英文政府端出「一例一休」和「增加特休假日數」等措施,聲稱乃是「刪減七天假」的配套。但是,該研究發現,第一次修法中的「一例一休」對於縮減工時成效有限;「特休假日數」則是增加得不夠多,且修法過程中並未解決休不到、休不完的問題。被蔡英文政府刪減的七天假,反而才是可以有效降低年總工時的政策工具。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theunion.org.tw/2018/11/【2018-11-10研究報告】蔡英文政府兩次《勞基法》修法/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