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政府在終止國民黨等藍營側翼所散布的流言跟陰謀論之同時,我們也應呼籲台灣的檢調單位要深入調查該黨疑似做多、放空高端疫苗一事。


關於國產疫苗、進口疫苗未來的使用情形受到各界熱議,然而現在卻出現以藍營側翼為首的陰謀論者認為政府設下各種障礙不讓民間自購疫苗,甚至是背後有特定執政黨的政治人物持股為之後炒股做準備,就算蔡總統已表示「做了內部清查,保證相關政務人員都沒有炒股問題。」卻還是被藍營等有心人士攻擊國產疫苗政策背後恐涉及炒股、不當利益。然而陰謀論終究是陰謀論,子虛烏有抹黑政府的結果就是被抓包原來藍營人士才是真正的炒股者。





國民黨自打嘴巴攻擊國產疫苗



記得去(2020)年10月,國民黨有多位立委大力要求執政黨扶持國產疫苗,其中藍委蔣萬安與前藍委陳宜民在2020年7月時還用警惕的口吻表示「國外即使開發疫苗成功,也會優先提供國內使用,或是援助疫情嚴重的落後國家,台灣可能會買不到疫苗,因此呼籲發展國產疫苗。」結果現在可好,國民黨竟自打嘴巴攻擊國產疫苗並指控執政黨內有人炒股。國民黨如此散播疫苗炒股陰謀論的說法其實反映了兩個結論,一是國民黨說是為人民好、為台灣著想,其實都只是政治口號而已,該黨真正在乎的只有搞垮政治對手,因此只要一有機會就不斷抹黑、謾罵執政黨,也不會在乎之前自己講了什麼,這也是為什麼會出現上述這種「昨日挺國產、今日黑國產」的荒唐言論;第二點,也是最重要的,國民黨大罵執政黨炒股,說穿了其實就是「做賊喊抓賊」,自己才是放空股票、大玩炒股的元兇。



首先,以國產疫苗(股票代號:6547)的持股名人來看,裡面竟驚見前連勝文特助、以前韓國瑜在高雄的青年局長林鼎超,林鼎超目前持有9萬6千股、總市值高達3千3百萬的國產疫苗股票以及15萬9千股基亞生技(股價代號:3176),總市值也達到1千多萬。這下我們清楚了,原來國民黨一直謾罵、指控民進黨及中央政府有人涉嫌炒股,結果一查出來是國民黨自己以前執政縣市的政務官持有這麼多股高端疫苗及相關生技股股票。



而整件事情的重點其實是林鼎超的父母及背後家族,林鼎超的股票也幾乎是父母給的,其實就是一個集團式操作。根據《壹週刊》之前的調查,林鼎超家族是由新北市地區型建商大慶建設起家,林的母親是大慶證券副董事長莊明理,林父是八里國際高爾夫球場的總經理,林的二舅則曾任國大代表、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家族可說是與國民黨非常有淵源,且查證監察院的選舉公報來看,近年來的市議員及立法委員選舉,都可看到大慶證券捐款給特定的藍營候選人10萬到20萬金額不等的政治獻金,從王鴻薇、徐弘庭、應曉薇及新北市的王明麗、林金結、邱烽堯、洪佳君等藍營市議員,到藍委立委候選人黃昭順、羅明才、黃志雄、賴士葆等人皆是,完全展現了藍營大金主的功力。看到這邊或許有讀者想問,那林鼎超家族所擁有的大慶集團旗下是否也持有高端疫苗的股份呢?身為藍營的大金主,持股可是不能少的,根據統計,大慶建設持有基亞生技3.14%的股份,而高端疫苗更是握有21.57%的股份。



轉移焦點、混淆視聽?



上述完全的說明了國民黨為什麼會故意抹黑政府對國產疫苗的政策是在炒股,其實就是想逃脫目光、混淆視聽,難怪國民黨2020年會大力要求民進黨政府扶植國產疫苗,原來是想做多股票、然後現在就是再做空,由此也可以解釋為什麼高端疫苗6月1號的股價會直接以跌停價315.5元開出,跌出第2根跌停板,跌停委賣張數最高甚至超過1.6萬張,可謂「開盤即收盤」。



國民黨一根手指頭指別人,卻有三根手指頭指著自己,散播各種流言和不實言論質疑執政黨背後涉及炒股、不當利益,結果真正可能在放空、炒股的就是國民黨自己,完美的為人民詮釋了「賊喊捉賊」。抗疫當前,無論是民間、政府購買進口疫苗還是施打國產疫苗,中央政府都盡最大的努力擬訂政策,將全國人民健康擺在第一位,這時候你國民黨還來抹黑執政黨不當得益,甚至國民黨還想從中大撈一筆,實在是自私又可惡至極。提醒政府在終止國民黨等藍營側翼所散布的流言跟陰謀論之同時,我們也應呼籲台灣的檢調單位要深入調查該黨疑似做多、放空高端疫苗一事,不僅是還政府、投資人及第一線努力處理疫苗的人員一個公道,更要讓民眾看清國民黨惡質的真面目。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