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真的很感嘆,有的時候你認為的孝順其實並不是真正的孝順!
我的爸爸不幸走得早也突然,爸爸辛苦了一輩子的財產,我與弟弟在第一時間無條件放棄繼承,全數給媽媽。我們了解她的個性,這樣她才有安全感,也讓她開心。
我當然知道一個老太太身邊有錢是危險的,為了防止她的金錢被來路不明的陌生人騙走,我們帶她做了一些財物規劃;買了保險,每個月有定期定額的回饋,是儲蓄也有保障;身邊也留了一些現金已備不時之需。她很開心每天抱著保單,時不時一直算自己的利潤。
有時候算著算錯,她就會很生氣的跑來找我們,找我跟我老公算帳。我們會請公司的財務再算一次跟她報告!所以我們對媽媽的財務架構是非常了解的。公司也有完整的紀錄。漸漸的她開始有失智的症狀,保單依舊是她最珍貴的東西,每天拿出來翻看,也是她的樂趣!
去年三級警戒時,阿姨們跑來跟我們說大我九歲的舅舅、大我四歲的舅媽正在辦理美國移民,他們在搬媽媽的錢!我們萬萬沒有想到他們刻意接近媽媽短短七個月就下此重手。貪圖現金就算了,居然帶著失智老人家去解約七張保單。
沒錯,那時也是我最忙的時候,我一邊忙著到處送呼吸器,一邊在幫媽媽維權。
還原整個過程發現,2021年2月開始,舅媽就帶著媽媽,分批提領媽媽戶頭裏的大筆現金,跟銀行說領現的理由是裝潢款。
再來,保險解約的錢先匯入原始銀行帳戶,然後再帶著媽媽去花旗銀行分別開台幣及美金帳戶。接著把保險解約的錢轉入花旗銀行台幣帳戶,再分批把要在美國買房子的96萬3000元匯入花旗的美金帳號。把剩下的台幣現金再匯入另一個國泰世華銀行!
我們趕到花旗銀行去時96萬3000元美金已全數匯到美國,我看了一下匯款單錢是匯到美國LA的房地產第三方信託公司Escrow。舅媽在台灣操作匯款,舅舅在美國買房子。
到了台灣的凌晨、美國上班時間,我直接打電話去Escrow表明身分後告知這筆資金涉及國際洗錢,絕對不能動用。洗錢是關鍵字,信託公司對於資金來源仔細查證後立刻凍結帳戶。
就這個關鍵性的一通電話,終結了原本幾個小時後就要成交的不動產。
這也太不可思議了吧!我看著天上爸爸是你在發功嗎?我差一點就要對不起您了,好險即時阻止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凌晨三點我跟天上的爸爸喝了一杯❤️
當初的好意反而讓人覬覦產生貪念⋯⋯也許我該思考得更周全一些。
失智症者如果不是本來就認識他的人有時很難從外表言語分得出來,他們會聽令行事,像小孩子一樣,狀況好的時候你叫他做什麼都好,狀況不好的時候也會像小孩一樣發脾氣!主要是她失去自己的思考判斷能力,你要她簽名,她就會簽,她還會很開心她會寫名字,她不知道這行為代表的意義,也不懂後果是什麼。她也失去所有的記憶,吃過飯也會忘記。當然有時也會扭曲事實,活在自己的元宇宙之中。媽媽失智前是一個非常有金錢數字觀念的人,也是需要有錢在身邊才有安全感的人,她不可能讓自己的資產變成零。
目前媽媽跟弟弟、弟媳同住,白天有看護照料。也會去上一些認知課程。部分回來的財產也已信託保障。也許她什麼都不記得了但是讓媽媽每天過的開心與安心,是我們做子女最該做的事情🙏🙏
最後希望世界上的詐騙集團全都消失!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