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見證:

從事出版業的王老闆說,友人苦於糖尿病花了一百萬元買了治療糖尿病的偏方,獲知以四物湯燉苦瓜可以治療糖尿病,便半信半疑的天天以當歸、川芎、赤芍及地 黄四物加上一條苦瓜合燉,吃上了大半個月,再經抽血測量空腹血糖的指數及餐後血糖指數,發現血糖值竟眞的恢復在正常。

範圍:

友人欣喜之餘吿訴王老闆,王老闆便持著“好東西與大家分享”的心理,每逢朋友抱怨罹患糖尿病,他便以此方贈之,並不忘強調爲百萬偏方,希望能藉此讓更多有糖尿病的患者嚐試使用,或能真的改善糖尿病。

作法:

四物湯包括當歸、川芎、芍藥及熟地黃。如果爲初發的糖尿病患,宜選擇赤芍及生地取代四物中的芍藥及地黄。一天份的劑量爲當歸、川芎芍薬及地黄各三至五錢。每一天份的四物配一條苦瓜,合置於電鍋中,燉熟即可食。注意,苦瓜宜選少用農藥、體型較小的苦瓜,連籽一齊燉,燉時水要淹過苦瓜,飲湯汁、吃苦瓜,最好能將苦瓜籽咬碎吃。

醫師解析:

執業中醫師李政育說,聯合國世界衛生组織曾經在傳統醫學硏討會中提出,苦瓜爲對糖尿病治療有效的食療之一,而且在其病人群中亦不乏使用有效者。
李政育說,四物湯與苦瓜合燉的用意在於,取四物湯的活血化瘀作用與苦瓜的淸熱消炎作用。此二作用與糖尿病的關係爲,胰島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尿病,在中醫來說,與胰島細胞或因發炎或因不明原因造成局部微循環拴塞,致使胰島細胞的分泌受影響,故使用具活血化瘀作用的中藥有其必要。

四物中的當歸具通便、抑制胰島細胞委縮、提升體內產生干擾素的能力;當歸、 川芎、芍藥同具活血化瘀作用:地黃則具退熱消炎作用。苦瓜爲淸熱寧心安神的天 然食物,可以改善胰島細胞的發炎現象,而苦瓜籽具大補腎作用,可由腎臟調節胰島細胞的分泌量,可發撣事半功倍的效果。
近 31 日
7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