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弘儀父親的確是日本人,有「大和民族」血統,他的日本姓名是「犬養伯川」,
屬於日本近代史上一名政客犬養毅的遠房同族子孫,而鄭弘儀的名字是「犬養弘儀」。

犬養弘儀的父親不但是日本海軍士兵,還曾在中國大陸參與侵華戰爭,
曾在江浙一代打仗,因此也曾在南京大屠殺中立下戰功,曾被日本天皇表揚。

http://cicdview2.blogspot.com/2016/08/blog-post_10.html?m=1

鄭弘儀的日本名字-犬養弘儀

鄭弘儀的日本名字-犬養弘儀  06/07/2016 鄭弘儀父親的確是日本人,有「大和民族」血統,他的日本姓名是「犬養伯川」, 屬於日本近代史上一名政客犬養毅的遠房同族子孫,而鄭弘儀的名字是「犬養弘儀」。 犬養弘儀的父親不但是日本海軍士兵,還曾在中國大陸參與侵華戰爭, 曾在江浙一代打仗,因此也曾在南京大屠殺中立下戰功,曾被日本天皇表揚。 因此當中國人提到日本戰敗投降,犬養弘儀全家都義憤填膺,

http://cicdview2.blogspot.com/2016/08/blog-post_10.html?m=1
近 31 日
4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SC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SC 查核回應
鄭弘儀2015年說過自己父親是日本人,當過日本兵。
但是,基本上日治時期所有台灣人的國籍都是日本。鄭弘儀並沒有說自己民族認同是日本。
而且,二次世界大戰後期,日本因為戰事膠著,需要大量人力,開始大規模徵兵。所以日本兵中也有台灣人的存在。
犬養這個這個日本姓氏是「養狗的人」。若用中文見文望意,就變成罵人狗養的。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50625/525427.htm#ixzz3e4nlZ4VN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