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No.1

今天是2020年3月21日,因為學校開學的關係,必須在這疫情時間來到日本。

中午12點左右抵達羽田機場,在檢疫站,大排長龍,四個人一排,還很長很長,心想沒辦法,每個人都在填表格,在檢疫站大塞車。

20分鐘左右,工作人員突然喊,「從台灣來的旅客,請走這邊。」「從台灣來的旅客,請走這邊。」「從台灣來的旅客,請走這邊。」

突然隔出一條特別通道,優先讓我們辦理入境手續。「從台灣來的旅客,請走這邊。」「從台灣來的旅客,請走這邊。」天籟之音。
大大長龍裡,一小票從台北到達羽田的旅客,舉著手,紛紛走到特別通道,不分本國人外國人,只要是從台灣來的。只要是從台灣入境的。不需填資料,優先辦理入境。

這種經驗,享受這種經驗,享受這種尊榮的經驗⋯⋯心裡無比地⋯⋯想不出形容詞。

只想趕快跟大家分享,真好。

感恩台灣的防疫。

蓉菁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日本基於防疫有以下政策調整,2020 年 3 月 9 日起,從中國、香港、澳門、韓國入境日本的旅客,將強制隔離 14 天,所有已發行之簽證與免簽措施也一律失效。
2020 年 3 月 21 日起,從歐盟申根區(冰島,義大利,愛沙尼亞,奧地利,荷蘭,希臘,瑞士,瑞典,西班牙,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捷克,丹麥,德國,挪威,匈牙利,芬蘭,法國,比利時,波蘭,葡萄牙,馬爾他,拉脫維亞,立陶宛,列支敦士登,盧森堡)以及愛爾蘭,安道爾,伊朗,英國,埃及,賽普勒斯,克羅埃西亞,聖馬利諾,梵蒂岡,保加利亞,摩納哥、羅馬尼亞入境日本的旅客,將強制隔離 14 天,所有已發行之簽證與免簽措施也一律失效。因此不可能「不分本國人外國人,只要是從台灣來的。」,護照檢核時依然會有所調整。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4/4391626

安倍下令!中韓旅客自3月9日起 入境日本強制隔離14天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快訊 英國情侶損我國形象 指揮中心定案「不給補償金」 19:30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 首相強生也中鏢 19:20 udn 要聞 新冠肺炎全球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4/439162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